20210612・戴上容/新北報導
淡水區新興國小6旬工友林敏智在學校操場創作出「天佑台灣 疫情+0」畢業大禮。(新興國小提供/戴上容新北傳真)

 新北市淡水區新興國小6旬工友林敏智,在學校操場創作出「天佑台灣疫情+0」畢業大禮,校長許文勇特地將此畫作作為線上畢業典禮背景圖,許表示,林敏智在校服務4年多,平日喜愛作畫,感謝他這次在大熱天戴著口罩,送給學生的畢業禮物,讓大家在疫情中感到很溫暖。

 林敏智說,第一次嘗試在操場場地做畫的圖案,是學校的微笑校徽,附近居民在家中俯瞰時,都覺得充滿很感動,讓他對創作充滿信心,後來他又再嘗試福字元寶、一步一腳印、衝破終點線等圖案,學校還未停課時,看到孩子在校內跑來跑去,感到滿滿的生命力。

 林敏智指出,如今全國學生停課,為了要祝福國人和新興國小師生,他手繪設計「天佑台灣」圖案,並搭配學校書法高手教師許建中「天佑」2字,再利用割草機手動而成,圖畫代表著祝福每位國人早日平安、度過疫情的心聲,恢復平安健康及快樂的生活。

 許文勇表示,疫情緊繃,只有大家一起團結合作,彼此加油打氣,才能撐過疫情,這幅巨型作品像林敏智一樣充滿正念,每個人都能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烏雲雨後,一定會有陽光再現的時候。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學校師生防疫工作不落人後,已有200多名校護支援防疫工作,新興國小以校園運動場繪製天佑台灣圖像,顯示師生同心誠摯的祝福,希望國人一同攜手共度難關。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