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李侑珊/台北報導
無國界醫生組織推出《面對新冠肺炎,我們應怎麼辦?》兒童互動圖書,帶領孩子建立正確的防疫衛教知識。(MSF提供/李侑珊台北傳真)

疫情未趨緩,為帶領學童認識新冠病毒,國際醫療人道組織無國界醫生(MSF)推出《面對新冠肺炎,我們應怎麼辦?》兒童互動圖書,以英文學習遊戲方式,呈現新冠肺炎衛教知識,讓孩子建立自我保護能力,更能習得時事相關英文單字,寓教於樂。

新冠疫情全球延燒超過1年,國內疫情近期更是居高不下,「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衛教口訣,即便琅琅上口,但幼年孩子活動力強,對環境好奇,可能在大人不注意時 東摸西摸,令爸媽十分困擾。

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考量到如此情形,因而推出《面對新冠肺炎,我們應怎麼辦?》一書,主要發想乃是盼藉由英文拼字、情境閱讀、連連看遊戲、關照心理健康心情分享等活動,帶領孩子們認識新冠肺炎,以及了解正確洗手和戴口罩的方法。

 無國界醫生組織特別提到,這本圖書重視互動性,書中以黑白色呈現,鼓勵孩子們一邊閱讀,一邊上色,從英語學習作為出發點,搭配有趣的圖片,讓孩子認識「冠狀病毒」的英文單字,也在書中引領學童,用英文描述最基本的個人清潔,像是如何保護自己免受感染,還有正確洗手的方式、確診症狀,帶領孩子認識病毒,加強防疫衛教知識。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