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捷克簽約 突破疫情跨國學習

20210528・莊旻靜/竹縣報導
敏實科技大學27日與敏實集團歐洲捷克敏能智能工廠,簽訂產學策略合作及線上實習合作意向書,啟動線上海外實習。(敏實科大提供/莊旻靜新竹傳真)


 為了培養學生跨國競爭力、縮短學用落差,敏實科技大學27日與敏實集團歐洲捷克敏能智能工廠,透過視訊方式,簽訂產學策略合作及線上實習合作意向書,為學生規畫見習、實習、就業三部曲,啟動線上海外實習。

 敏實科技大學校長王慧君、捷克敏能工廠總經理王顯朵代表簽署,並由敏實集團歐洲部總經理王景立等人線上觀禮。王慧君在簽約儀式中指出,很感謝大家出席此次的線上簽約,敏實科技大學將縮短學生的學用落差、學到未來進入職場的能力,引領學生開啟創業的能力。

 儘管受到疫情的影響,王慧君表示,目前學生都在線上上課、校內也分流上班,但如何在全球疫情的狀況下,運用科技的方法、開啟產學合作新模式?此次和集團簽署線上產學聯盟,就是展開線上實習機會,同時也成立線上實習辦公室,培養智慧製造人才及跨國競爭力。

 王慧君表示,敏實科大教學白皮書2.0,包含發展智慧科技相關科系,如智慧製造、智慧車輛系,開創學生漸進式專題教學。

 王顯朵指出,捷克具有良好的工業基礎,整體的國民經濟發展,在歐洲也是每年持續向上,集團在捷克設立的公司,擁有優越的地勢,主要從事汽車動力系統的開發與製造,業務也涵蓋全球知名的汽車廠。

 敏實集團在歐洲的德國、塞爾維亞、捷克,均有完整的研發及生產基地,目前歐洲抵抗疫情有成,重啟工業生產以為電動車的發展,敏實集團歐洲部總經理王景立表示,這對跨國人才流動、線上共同協作,也是今後國際產學合作的新模式,集團與敏實科技大學締結策略聯盟,也開拓新一代的產學人才、翻轉台灣的技職教育及人才培育機會。

 敏實科大同步也成立線上實習辦公室,運用智慧科技,開展學生學習的新模式,也積極規畫線上海外實習。敏實集團為全球百大汽車零組件集團,創辦人秦榮華先生為技職出身,在富比士台灣富豪名列前茅,因事業有成,而翻轉技職教育,成立敏實科技大學聚焦智慧科技。

 線上簽約儀式有敏實集團與敏實科技大學各個主要負責成員線上參與之外,敏實科技大學也廣邀高職師生參與,同時還舉辦線上招生說明會,除有豐富內容之外,也備有歐洲布拉格特色禮品線上抽獎活動。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