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教育豐年季8月登場,由新北名師帶全國教師一同到貢寮區跨域共學,是場結合在地人文特色的教育活動。(新北市教育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新北市結合教學與在地觀光的「新北教育豐年季」將在8月登場,將由新北20位在各領域表現優秀名師,帶領全台100名教師一起實作素養課程,並結合貢寮山海小旅行,讓老師們一邊享受新北在地資源一邊共學,17日起報名。

 昨記者會除教育局長張明文,還有貢寮區長鍾耀磊及貢寮地方人物代表、新北名師代表,一起啟動教育豐年季的沙雕座,象徵結合地方生態、人文、觀光及產業,擴散教育能量。

 張明文表示,新北教育豐年季是全國首創教育結合在地觀光的教育盛會,每年遴選新北20位名師帶領全台100位教師備課及創課,發展素養課程教案。

 教育局表示,2天1夜研習課程包括名師論壇、心動課堂、在地遊學及集體創課,名師論壇陣容堅強,有藝術摺學達人暨師鐸獎得主林口國中老師李政憲、推動資訊融入教學的海山國小老師吳瑞福,還有新北STEAM大聯盟召集人暨師鐸獎得主自強國小校長許以平、忠義國小老師江英瑞與江翠國中老師吳芳蕙,都會以TED短講方式分享跨域課程及素養教學實踐心得。

 張明文說,今年是新課綱實施第三年,這2天的活動有別於以往教師研習,由新北市名師運用專業學習社群機制,結合貢寮在地生態人文資源,藉由實作互動教學、同儕專業分享,讓老師們一邊享受在地資源一邊共學。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