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嘉虹/台北報導
臺北歐洲學校-中學部校區新教學大樓啟動儀式。(圖/臺北歐洲學校提供)

臺北歐洲學校很高興宣布其陽明山中學部校區新教學大樓隆重開幕。這座新建築為中學部校區再開發計畫的一部分。此計畫的主要目的在於將原有空間,轉變為針對21世紀學習者學習體驗需求而設計的學習設施。這座美麗的建築為陽明山中學部校區700多名師學生提供了嶄新的學習空間。所有以學習者為中心的空間均配備了互動顯示器,以鼓勵師生間的對等協作,而這也是新建築及設施開發的關鍵核心。 
  

此外,無線簡報功能的導入,提供學生一個強化簡報、溝通與解決問題能力的學習機會。目的是希望利用技術的創新,提供學生可以主動進行專案式學習的環境。為因應此需求,所有師生均配備一台筆記型電腦,以對應此創新的學習環境。環境裡所採用家具提供了靈活性、移動性,並可促進團隊合作,同時也提高了人員參與度。實際上,我們更透過在白板書桌上書寫以鼓勵學生主動學習!體認到體育活動對學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新大樓亦設有兩個頂級的體育館、一個健身中心及一間舞蹈教室。 

 臺北歐洲學校-中學部校區新教學大樓外觀。(圖/臺北歐洲學校提供)


新大樓的設立,讓改造其他大樓的學習空間成為接下來的重要目標,尤其是第一階段大樓的表演藝術中心。建築呼應「山勢」與「書匣」意象,曲線造型的空間,環保綠建築新大樓是本校校園最美麗的新建物,其建築設計靈感來自學校旁蜿蜒的小巷。外部的概念取自「書匣」意象,旨在符合並超越目前所有綠色的倡議與法規。這座環保建築融入了美麗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及本地社區,並與本校的目標相呼應,透過與當地文化的融合,提供更優質的教育及歐洲文化與價值觀。

此座建築代表著本校未來五年內對建築設施進一步再投資的開始。未來的關鍵發展計畫將是位於福國路校園(目前主要校園)新建小學部大樓。新大樓將可在傲視同業的領先下,創造以學習者為中心的空間,使學生能夠更靈活的在學習環境中進行更多教學計畫。

臺北歐洲學校董事長陳長文致詞。(圖/臺北歐洲學校提供)

臺北歐洲學校董事長陳長文表示:「 學生及老師是台北歐洲學校珍貴的資產。透過有效及完整的全方位教育,我們期許學校的每個成員都能夠發揮為善者成的精神,在社會上發揮正面的影響力。本校透過持續的校園改善計畫致力於提供培育積極正向發展之終身學習者的優質教育環境。」我們藉由正式的開幕典禮,為本校此一美好里程碑留下紀念。典禮將結合每年固定舉辦的歐洲日慶祝活動,加入本地的歐洲外交社群,透過學生介紹歐洲合作的成就,相當精采。

今年顯然將是特別的一年,因為我們透過加入剪彩儀式,及傳統舞獅表演,慶祝新教學大樓的開幕。這將是本校下一步重要旅程的開展,讓所有師生及社區都能學習與蓬勃發展!

關於臺北歐洲學校(TES
臺北歐洲學校是一所非營利性國際學校,成立於1992年,為中華民國臺灣在地的1800名國際學生提供英國,德國及法國的國家認證課程。透過世界一流的全方位教育,本校致力於培育能夠迎接未來挑戰的終身學習者及負責任的全球公民。臺北歐洲學校關心學術成就,並重視每位學習者身心健康。臺北歐洲學校的願景是「成為一個充滿生機、多元語言、多元文化的終身學習社群 ,並且相信透過保持獨立自主性、充滿好奇心和富有同理心能夠在本地、國家以及全球環境中產生正面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