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永續發展 連續3年展現卓越成果

20210423・林欣儀/台中報導
朝陽科大連續3年進榜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推動永續發展成果卓越。(朝陽科大提供/林欣儀台中傳真)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2021年「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台灣共有35所學校上榜,其中,朝陽科技大學多年來致力於永續發展、展現卓越成果,在評比項目中的「責任消費與生產」、「優質教育」等表現傑出,連續3年進榜全球排名,努力獲得肯定。

 「2021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共有來自全球1115所學校進榜,朝陽科大指出,學校在第10項指標「減少不平等」表現最好、在全球699所大學中排名101-200,第12項「責任消費與生產」指標則在全球503所大學中排名201-300,另第4項「優質教育」指標於全球966所大學中排名301-400。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評比涵蓋經濟成長、社會進步、環境保護3大面向,主要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中的17項指標為準則,並根據各大學的教學產研能量、對全球永續發展貢獻度做出評比,是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的創新評比。

 鄭道明說,朝陽科大連續3年躋進全國影響力大學排名,顯示學校不只在國際合作展現卓越成果,同時深耕在地、推動綠色循環經濟,朝永續目標前進。

 朝陽科大強調,學校近年也大力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展現成果,在國內具權威的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中,朝陽在大學治理、社會參與、教學承諾、環境永續4大面向、42項指標中累積總積分最高,在全台110所大學中勇奪私立技專校院第1,堪稱USR模範生。

 在推動校園環境永續發展方面,校方表示,朝陽連續4年榮獲世界綠能大學評比全球百大,並協助偏遠學校改善耗電環境、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也積極整合健康農業資材與智慧應用技術、綠能材料技術及環保創新燃燒裝置等創新技術,提升國際競爭力。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