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陳育賢/竹市報導
康橋國際學校小學部「築夢康橋‧圓夢雪山」圓夢旅程,18日起啟程,今年有3校區、740名師生參與。(康橋提供/陳育賢新竹傳真)


 康橋國際學校小學部的傳統菁英活動「築夢康橋‧圓夢雪山」,18日起在新竹校區陸續啟程,康橋圓夢旅程是小學部六年級學生在畢業前挑戰登頂雪山主峰領畢業證書的壯舉活動,今年有新竹、林口及新店青山3校區分10個梯次、740名師生參與,希望在畢業前留下難忘回憶。

 康橋指出,「築夢康橋‧圓夢雪山」菁英活動舉辦至今已逾10年,對康橋的師生來說,登雪山已是傳統也是神聖的任務,不僅代表著小學階段的學習已到尾聲,更是為了邁向下個人生階段而做準備。

 在山頂上接下畢業證書,象徵階段性挑戰的完成,莊重並具儀式感,且過程中所獲得的成就感無法比擬,因此菁英活動系列課程一直以來都深受學生們的喜愛。

 康橋表示,雪山是許多登山愛好者初登百岳的選擇,但攻頂路線對小學生而言是不小的挑戰,為了提升學生適應高山地形的心肺功能及耐力,在正式攀登雪山之前,學校規畫了一系列訓練。

 另為增進高山教育的深度與廣度,完成攀登後會由師長引導學生反思,回顧旅程、沉澱心緒,即使活動結束了,其感動與回憶卻會永遠留存在學生心中,並傳承予學弟妹,讓圓夢之旅更具意義。

 康橋表示,登山不僅是攻頂,更重要的是感受與體會,反思、與自我對話的心路歷程、克服困難,以及解決問題的過程,才是菁英活動的主軸與核心理念。

 康橋早在10多年前就有清晰的理解與洞察,透過諸如菁英課程、探索課程等,培養學生的毅力、挫折容忍度與勇氣,磨練心志,給予自我探索與表達機會及舞台,鼓勵學生走出舒適圈,成為主動積極,能實現自我價值與願景的領導型人才。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