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教育局攜手師大 培訓師資

20210414・王揚傑/新北報導
技職雙語學分班首批41人結業,教育局長張明文頒予學分證書。(新北市教育局提供/王揚傑新北傳真)


 新北市為提高技職英語教學能力,除引進外師及英語專業教師投入技高雙語協同教學,亦辦理「技高雙語學分班」,13日在樟樹實中舉辦「市級技職雙語公開觀課暨成果發表會」,教育局長張明文頒發學分證明予41位學分班結業的教師,也到班上體驗雙語教學,期許提升專業技能同時更能加強英語能力。

 教育局與台灣師範大學合作辦理「技高雙語學分班」,經半年108小時師資培訓,首批41位教師結業,並通過CEFR B2級英語能力檢定,後續也將取得教育部核發的雙語教學加註證書,預計今年有95位教師將投入新北技職雙語協同教學。

 張明文昨天實際到班上體驗服裝設計及電腦組裝等課程雙語教學,專業教師和雙語教師進行協同教學,在雙語學習環境下,讓學生習慣用雙語溝通,學習專業技能的同時,也學習專業英語。

 樟樹實中鄭安琋同學表示,結合雙語學習電腦裝修,讓她不再害怕外語,覺得跟專業學習更接近,增加了雙語溝通的勇氣。郭姿妘同學則說,課堂間透過對話互動,英文學習不再只是背誦,從實作中學習,讓她更喜歡英文。

 教育局表示,新北技職教育以「動手做、學英文」培養符合產業所需人才,透過「課程教學、師資培力、環境營造、社群平台、專業實踐」5大面向推動雙語政策,將持續擴增技高雙語師資,強化現職教師、新進教師的雙語課程教學能力,提升學生的「專業技能」與「專業英語」。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