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教育與創新教學受肯定

20210330・陳世宗/台中報導
全台「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靜宜大學成績十分優異;名列全國第7、私校第2。(靜宜大學提供/陳世宗台中傳真)


 《Cheers》雜誌舉辦「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靜宜大學在國際教育、創新及跨域教學等備受肯定,與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並列全國第7,私立大學第2,成績優異。校長唐傳義說,這對靜宜是很大肯定,鼓勵學生只要設定目標,主動學習、逐步達標必能在靜宜實現夢想。

 《Cheers》雜誌總編輯盧智芳說,「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是動態變化的榜單,每年趨勢及獲獎學校都不同,今年共21校進入Top20,私校及技職校院大幅進步排名往前;例如靜宜今年成績就進步很多,調查發現治學有成、辦學績優及努力耕耘的學校會脫穎而出。

 唐傳義說,靜宜獲得肯定除「國際教育」,還有「創新教學」。該校海外姐妹校逾440所,也是國際學生交換計畫(ISEP)國內第1所會員學校,學生出國交換學校選擇高達700多所;透過ISEP留學,只需支付就讀靜宜學雜費及當地生活費,減輕出國負擔。

 唐傳義指出,該校年年勇奪教育部「學海飛颺」等計畫全國最高補助,積極協助學生出國遊學、交換、實習,讓學生在靜宜能實現「411」;即4年大學生涯至少出國遊學1次、當交換生或實習1次。並設立「跨國雙聯學制」,學生在4年內可同時獲靜宜和國外學校的學位。

唐傳義強調,校方也積極導入PBL(Problem-Based Learning)問題導向學習法,鼓勵學生利用所學解決問題;教師並帶領學生發揮Maker精神,做中學,推動跨領域的學習及應用,形成校園風氣。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