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20/02/06 中國時報 謝瓊雲 
大葉大學生醫系捷報頻傳,大四生莊穎華(左起)、莊玉鳳、劉恩竹、陳俊瑋、李采諭,5人都考上台大和多所國立大學研究所碩士班。(大葉大學提供/謝瓊雲彰化傳真)
大葉大學生物醫學系大四生莊玉鳳、劉恩竹、莊穎華、陳俊瑋、李采諭,5人今年順利考取台灣大學碩士班和多所國立大學研究所;其中莊玉鳳共錄取6所、還是成大口腔醫學所榜首,考取5所的劉恩竹則是國防大學生理及生物物理學研究所榜首,表現亮眼。

金榜題名,紅榜貼不完!近年大葉大學研究所考試成績令人驚豔,分子生物科技系去年正式改名為生物醫學系,前年有6名畢業生順利高中台大研究所,去年更出現1人同時錄取台大3個所,今年還沒開學,已有5人上台大;除了莊玉鳳、劉恩竹,莊穎華考上台大、成大2校4個所,陳俊瑋錄取台大、成大、中正3校4個所,李采諭考取台大、成大2校4個所。

系主任黃尉東強調,生醫系以德國師徒制培養學生,一方面邀醫師到校開課,幫助學生接軌產業;另一方面,大二起依個人興趣加入實驗室,有老師指導做專題研究,還有學長姐帶領做實驗。實驗室的深化研究訓練,讓學生具研究潛力,在研究所升學考試中被看見,近年大四生報考碩士班捷報頻傳。

莊玉鳳說,跟著游志文老師做實驗、參與科普計畫,不僅學習如何做研究,更學到時間安排、實驗室管理與計畫執行等課本沒教的事,感謝師長們為她奠定知識基礎;這次共考取台大口腔生物科學所、成大口腔醫學所、交大、師大和中央的生科系碩士班與陽明生理學所,希望未來能成為優秀專業的研究人員。

劉恩竹畢業於文興高中,曾在校工讀,擦了整整3年的校長辦公桌,母校校長林慶國得知她金榜題名也開心道賀。她說,蔡孟峯老師教實驗操作,更訓練她的邏輯思考與判斷能力,對做研究很有幫助,讓她對實驗越來越感興趣。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