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李侑珊/台北報導
龍華科大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中),頒發30年資深教職員工獎給校長葛自祥。(龍華科大提供/李侑珊台北傳真)

龍華科技大學7日舉辦校慶,慶祝創校50周年,活動開場由龍韻鼓陣學生社團演出,並運用AR擴增實境技術,栩栩如生3D虛擬巨龍從屏幕中躍然現身舞台,震撼開場。

 龍華科大表示,這是國內大專院校首度和業界產學合作,以AR擴增實境技術呈現校慶活動的大型場面。巨龍氣勢磅礡,彰顯50年前創辦人孫法民先生暨夫人孫陳淑娟女士以「龍之傳人,耀我中華」的建校宗旨。

 校長葛自祥表示,龍華科大辦校能有今日成就,全校師生當飲水思源,抱持感恩的心,感激創辦人孫法民先及孫陳淑娟女士,篳路藍縷建校;也感謝教職員辛勤付出,讓學校近10年來不論教學評鑑、產學合作、國際化、學生就業及媒體調查等各項辦學指標上,都獲得卓越成效。學校更連續2年獲得高教深耕計畫逾1億元、整體獎補助款8000多萬元的經費補助,成立多個關鍵產業的研發中心,均是台中以北私立科大第一名。

 葛自祥強調,展望未來,面對未來大數據、雲端、人工智慧及物聯網時代,龍華科大將朝向智慧校園邁進,並持續提昇教學品質,充實教學內涵、精進教學環境、創新教學方式及完善教學設施,開設智慧機器人、物聯網、影視製作行銷、智慧商務PBL跨領域專班及工業4.0課程,以強化學生創意、創新、創業各領域所需知識技能,培養學生高度競爭力。

 龍華科大董事長孫道亨也代表董事會到場祝賀,感謝全校同仁辛勞,讓學校在穩健中不斷謀求發展精進,成為技職院校翹楚。龍華科大卓越辦學績效,讓龍華師生及校友獲得社會各界高度肯定,就是最好的品質保證。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桃園市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則分別代表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並肯定龍華科大高品質辦學展現豐碩成果,協助地方政府推動技職教育實務、促進青年就業等貢獻。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