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18:50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孩童們上台北101觀景台前開心合影
鳳凰旅遊總經理卞傑民(中)與興華國小孩童合影。
為加強孩童閱讀學習力鳳凰旅遊總經理卞傑民(左)贈送教育書籍。

鳳凰旅遊集團長期關注城鄉教育資源落差的議題,秉持著回饋社會的宗旨,於上週贊助位於新北市三芝區興華國小的學童,造訪台北市區的台北101及奧森兒童博物館站,在台北101觀景台上的孩童們興奮吶喊著,笑意在每張稚嫩純真的臉蛋中展開。

鳳凰旅遊集團總經理卞傑民表示,鳳凰旅遊已成立60多年,在發展旅遊產業的過程也得到社會的資源及支持,經過長年的努力下有了些成果,希望藉由此活動來回饋社會,偏鄉地區資源相較而言較為缺乏,為鼓勵偏鄉學童能持續加強競爭力,將教學化為行動,規劃了台北教育之旅。

這趟難得的台北都市一日生活體驗,安排興華國小全校師生造訪世界第九高樓台北101及充滿創意啟發、科學互動與美感體驗的奧森兒童博物館,鳳凰旅遊當場並贈予學校科學知識相關書籍一套,小朋友除了開心的遊戲之外,也在這樣寓教於樂的旅程中得到收穫。

興華國小主任阮琬琪表示,興華國小所在地於三芝區山區,屬於小型偏遠學校,距離市區有小一段距離,交通也不甚便利,加上近年隔代教養與新住民家庭比例增高,也因為學生人數少,在教於資源上亦較難與大城市的學校相提並論,雖離台北市僅一小時車程,但學童們仍鮮少有機會至市區旅遊。

所謂的「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之前學校作業剛好介紹到台北101,得知能實際前往後孩子們都非常的興奮,難得的都市體驗能帶給他們全新的視野,對孩子想像力、創造力有很大的幫助,這些都不是我們平常能取得的資源,真的非常感謝鳳凰旅遊此次義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