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11:05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孝道傳承、感恩封茶」利用講演的感動氛圍引導孩子寫一封信給媽媽、並現場親口對媽媽說出心中的感恩。

「親手奉一碗鐵觀音茶、向媽媽說聲辛苦了!」。鼓勵現代的孩子、傳承古代孝親,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將在5月4日在貓空天恩宮廣場,舉辦「孝道傳承、感恩封茶」。邀請藝人許效舜分享與母親的故事,利用講演的感動氛圍引導孩子寫一封信給媽媽、並現場親口對媽媽說出心中的感恩,用茶溫度融化親子間那座高牆。

貓空是台北巿獨具特色的鐵觀音茶觀光茶區,近幾年「冬至迎茶神 貓空豐茶祭」是延續百年來貓空茶文化、更是貓空商圈年度的重頭大戲。「封茶」的意義就是以時空膠囊的概念封藏心願,讓民眾將願望以毛筆寫在樹皮紙上,並蓋章用印再與茶葉一起放入茶罐中,貼上封條,鐵觀音茶在時間蘊釀下、茶香滋味更顯意義。今年母親節,邀您寫下對母親的感恩或祝福的信,再封存一泡幸福的鐵觀音茶,讓今年的母親節別具意義。





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阿義師表示,近期社會悲劇新聞不斷上演,古代孝親觀念盡失,孝道文化的傳承一直是現今中國主要推廣與宣傳的中心思想。今年母親節,阿義師把孝道文化和封茶活動結合,藉由名人影響力講演一場以孝親為主題的情感式演講,慢慢勾勒出孩子內心對於媽媽的感恩,也慢慢融化孩子對家長心中的那座高牆,引導孩子說出平時在家不敢對媽媽說的話與一個深深的擁抱,找回過去親子間最美好的關係。

在感恩封茶活動中,主辦單位將會安排孩子寫一封信給媽媽,並將可以泡一碗茶的貓空鐵觀音封存在信封裡;這封信及小封茶將由主辦單位統一掛號寄送未來郵局,並在母親節前夕送到媽媽手上。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有給孩子出了一份作業,希望他們在母親節當天,將那一封寫給媽媽的信親口唸給媽媽聽,並親手將封存的鐵觀音泡一杯茶奉給媽媽,對媽媽說一聲「您辛苦了!」

主辦單位鼓勵孩子從拆信、唸信、泡一杯鐵觀音、奉茶、感謝父母等這些感動畫面拍成小短片,上傳到貓空粉絲專頁。並從中評選出 20 組最感人的小短片,主辦單位將提供20份 2000 元現金券,同學可以拿這 2000 元,讓孩子們能介由靠自己的努力分享孝親的感動,而獲得貓空特約店家們所提供的現金消費券,一同邀請家人回到貓空來做客,也讓孩子們能真正體會到,靠自己的努力邀請家人吃頓飯,是多麼優秀的事。這些孝親感動小短片也能持續在網路上發酵持續感動很多人,希望能慢慢喚起現代人對於孝道文化的重視。

孝道封茶活動從上午9:00到下午4:00,除了封茶儀式外,可以參加貓空茶農巿集或一日茶師的體驗活動及天恩宮養生素齋飯與鐵觀音冷泡茶。報名可獲贈貓空限定版限量小瓷杯、打卡還送鐵觀音香包鑰匙圈。

報名方式:請掃QR填寫資料報名繳費或上活動通官網直接報名繳費。活動諮詢電話:02-2234-2099/指南里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