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31・廖德修/台北報導

張榮發基金會捐贈宿舍設備給主恩兒童之家。(張榮發基會提供)

主恩兒童之家收容受創兒少

「終於有個家了!有書桌,有床,好棒喔!」這是基隆主恩兒童之家小蕾的心聲。常年關注兒少議題,幫助近400位孤兒的張榮發基金會,昨捐助基隆剛成立的「財團法人計志文聖道基金會附設私立主恩兒童之家」50萬元宿舍設備、手表與兒童課外書籍,並邀請長榮交響樂團弦樂四重奏演出。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主恩兒童之家執行長傅碧霞、深澳國小主任許君詳等人蒞臨現場,除希望讓孩子度過快樂的兒童節,更呼籲社會一起關心並尋找更多在黑暗角落哭泣的兒童。

 小朋友們看到新床、新書桌與書籍等設備都愛不釋手,露出笑顏。對長榮交響樂團四重奏的兒童樂曲表演也覺得新鮮有趣,無不張大眼睛聆聽,會後更圍著樂團老師詢問。

 值此兒童節前夕,張榮發基金會招待兒童之家人員到基隆長榮桂冠酒店享用自助餐。看到豐盛的餐點與冰淇淋、甜點時,小朋友們眼睛一亮,心中也充滿甜蜜感。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有些家長因酗酒過度或吸毒、行為失序,會做出虐待舉動,不僅是錯誤示範,更造成孩子心中無法抹滅的創傷,希望大家一起關心毒品以及兒少保護議題。

 人稱「傅媽媽」的主恩兒童之家執行長傅碧霞說,主恩兒童之家的孩子就像向日葵,雖有傷仍渴望陽光;感謝張榮發基金會像園丁,照料這些可愛的向日葵,助他們從蹣跚到昂首。

 兒童之家收容的孩子來自受暴及毒品家庭,2019年1月成立,因經費有限,仍有許多等候收容的學童。估計滿額後每月需自籌30萬元,因此設立「向日葵助養及育苗小天使」計畫,為3至18歲受虐、家庭嚴重疏忽或遭遇重大變故之兒童及少年,提供安置、關懷輔導等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