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22日 04:11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中華開發金控總經理王銘陽(左一)帶領志工團隊,為文山國小學童準備午餐。(中華開發金控提供)

中華開發金控歡慶成立60年,總經理王銘陽日前親自率領集團10位同仁組成志工團隊,赴南投與創校一甲子的文山國小聯合慶生;這場公益慶生派對揭開中華開發60周年慶系列活動的序幕,也彰顯經營團隊以身作則、帶頭做公益的企業社會責任。

這項活動是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推行多年的「午餐約會」,由同仁組隊至偏鄉小校,為孩子們舉辦一場午餐的盛宴;此行因逢南投文山國小60周年創校紀念,擔任志工團團長的王銘陽,為了給小朋友滿滿的驚喜,要求同行的團隊務必滿足小朋友的願望菜單。

活動現場有開發金同仁自製的6層杯子蛋糕塔,還有牛肉捲、炸蝦餅、義大利麵及冰淇淋;文山國小的小朋友看到當天午餐料理時驚呼連連,平日經費備受限制的平淡午餐,瞬間變身驚喜派對,讓這場特別的「午餐約會」充滿濃濃的幸福味。

王銘陽表示:「兩個60歲同齡的單位,能在一起過生日是很特別的緣分」,他在致詞時勉勵小朋友,做一個慷慨而善良的人,將來和中華開發一樣,樂意去幫助其他人。

同行的中華開發同仁,包括6位高階主管、4位儲備幹部,換下上班服化身大廚,即使平日不擅料理,仍然利用了學校的簡單廚房設備,共同端出近百人的盛宴。

南投文山國小長期面臨午餐經費不足的困境,是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營養100分計畫」補助的學校;校長鄧秀珍表示,文山國小不在山區也不在市區,是外界資源比較少關注的對象。

鄧秀珍率領全校60多位學生一同布置活動中心,特別以代表中華開發企業形象的顏色裝扮舞台,黑板上則畫著「中華開發與文山國小60 HAPPY午餐的約會」,鄧秀珍強調,難得的聯合慶生緣分,讓小朋友體驗整個活動過程,是最佳的學習機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