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20日 04:11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第三屆光譜計畫,大學生帶領學員展開四天三夜的營隊。(昇恆昌提供)

昇恆昌免稅商店與其三大基金會之—江許笋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的「光譜計畫_全國大專院校觀光公益營提案競賽」今年邁入第四屆並於上月底開始徵件。除了有機會贏得冠軍獎金10萬元外,主辦單位提供20萬的營隊籌辦費用,及暑期企業實習機會,對未來求職之路也將是一大助力!

「光譜計畫」是昇恆昌及江許笋文教基金會的年度公益重點活動,旨在於鼓勵大專院校學生投身公益並發揮所學及創意,並藉由企業的推動及資源,協助大學生將提案落實,實際運用在所關注的國中生中,提昇同學們對觀光產業的興趣與了解,讓位處偏鄉或「非山非市」區域的國中生們有不一樣的生活及學習經驗,並擴展人生視野。

第四屆「光譜計畫」突破往年規模,首度與華文界最具影響力的社會企業平台「社企流」合作,並於3月23日在Your Space社群空間舉辦成立以來的首場論壇說明會,邀請上一屆冠軍團隊,及長年投入偏鄉教育的非營利機構經驗分享。


另今年活動特別規畫培訓課程,將聘請專業講師,就入選決選的兩地、共10組決賽團體進行培訓,加強學生活動企劃、簡報能力及與利害關係人溝通能力,指導學生以專案的方式規劃營隊相關內容,提昇學生提案的完整性,並找出目標學員的需求,規劃最適切的營隊提案,更可藉此過程培養學生企劃能力,提升未來進入職場競爭力。

「光譜計畫_全國大專院校觀光公益營提案競賽」將於108年4月05日截止報名,往年活動回顧及營隊報名訊息可參考「光譜計畫」臉書專頁,或報名本周六(3月23日)論壇說明會。論壇說明報名網頁如下: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3060729201293671628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