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09日 04:11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獎學金名單公布(海悅提供)

為培育下一代優秀學子與協助清寒子弟安心就學,台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本著回饋社會的衷心,由公會內的公益委員會提供教育獎助學金,只要是雙北市公私立大學、大專院校日間部及研究所,不動產代銷業相關與廣告行銷相關科系的學生,都符合獎助學金申請資格,首屆第一階段獲選名單出爐,計有21位優秀大學生可獲得2萬獎學金,3位研究生獲得3萬獎學金。若第二階段作品選拔榮獲第1名,將可再拿到高達10萬獎學金。

台北市不動產代銷公益委員會理監事表示,建築代銷從業人員的工作內容與一般所認知的仲介有所不同,建築代銷業的工作面向其實很廣泛,可以說是跨領域的一個產業,除了大眾所熟知的廣告銷售外,從評估一塊土地、規畫新案、擬訂銷售策略到製作各種文宣物及接待中心搭建等,都在業務範圍內。

為讓更多人能夠了解建築代銷領域並加入,台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特別推動獎助學金申請,同時提供實習機會,讓相關科系的學生在就學期間,就能夠對建築代銷行業有所認識,並希望藉此培育出優秀的不動產經紀人才。

北市代銷公會表示,透過這項產學合作,提供年輕學子獲得獎學金安心就學及認識建築代銷業機會,獲得獎學金的學生,還未來有機會進入台北市代銷公會會員公司實習,在第一線上實地參與代銷工作,產學緊密結合,不僅能讓在校所學更貼近業界實際需求,未來甚至還能進一步改善都市美學。

在獎學金評比上,著重品學兼優,申請人每學年學業成績平均分數須在80分以上、操行須80分以上或在甲等以上,研究生除了學籍成績,須檢附指導教授推薦函一份。同時也設計了照顧清寒學子機制,對低收入戶子弟定有保障名額。

首屆獎助學金的申請已於2018年年底截止,獲選名單已在2019年2月底公布(名單網址:goo.gl/gAvK8s)得到獎助學金的學生們,將在第二階段時參加作品選拔,大學及研究所組第1名得主,各可獨得10萬元獎金,不少學生磨拳擦掌積極準備,期待把大獎抱回家!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