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01日 04:11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彩總經理蔡國基(中)找來賀歲片《大三元》監製澎恰恰(左二)、演員嚴正嵐(左一)、吳承洋(右二)、澎恰恰小兒子皮皮(右一)擔任一日店長,邀請民眾買彩券做公益。(鄧博仁攝)

台灣彩券昨舉辦春節加碼造勢活動,今年新春賀歲片《大三元》監製澎恰恰親自率領演員嚴正嵐、吳承洋、皮皮等現身,不僅擔任彩券行一日店長,現場更買起彩券和刮刮樂試手氣,與現場民眾同歡。

澎恰恰表示,《大三元》電影是以麻將為題材,敘述家庭團圓、和樂氣氛的電影,跟刮刮樂一樣,很適合全家人同歡;澎恰恰透露,前幾天也買了刮刮樂來玩,真的很好玩,花個100、200元都好,不管有沒有中,都是在做公益。

台彩總經理蔡國基透露,去年8月得知國片《大三元》開拍,即與劇組聯絡,結果是一拍即合,因為《大三元》劇組相當認同彩券「做公益」的宗旨,近來劇組人員替公益彩券站台都沒收取任何費用,甚至連拍廣告都是免費,很感謝他們對於公益彩券的認同。

台彩首度與新春賀歲片《大三元》合作,蔡國基表示,劇組有熟悉的老面孔,也有年輕的演員,大家共同設計出以「中」、「發」、「白」為元素的「大三元」刮刮樂,強強聯手替刮刮樂注入新的活力。

演員吳承洋於造勢現場,預購好幾期的大樂透,期望新春搏得好彩頭,他說,走在路上看到刮刮樂的攤子,也會買幾張「大三元」來玩;皮皮則說,過年送張200元、500元面額的刮刮樂,用紅包袋裝起來既大包、又體面,還有中大獎的機會。

「發樂發投注站」於造勢活動上,特別準備100份雞米花及發財金發送現場民眾、要幫助患者有唐氏症兒子的雞米花阿姨,一起過好年。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