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20:11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期許臺灣新創能學習以色列人的 Chutzpah精神,發揮膽識,勇於挑戰權威,突破現有巢臼。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前排左五)、秘書長葉明水(前排左四)、產業拓展處處長邱揮立(前排右一)與9家新創,為拓展以色列市場進行熱身。

外貿協會為協助新創業者拓展海外市場,將於農曆年後(2/16-2/23)帶領新創團隊前往以色列,探索創新科技聖地的新創DNA。並於1月30日舉辦「Startup Bullpen新創發表會」,使新創業者在遠征海外市場前能做足準備。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以色列素有創新之國之稱,鑒於以色列在科技及新創的特殊地位,貿協將於今年二月中,在科技聖地特拉維夫成立台貿中心,以服務我國的科技及新創企業為理念,搭建新創交流平台,開幕前即迎接9家新創尖兵,推動台以新創國際鏈結。希望將來透過與高度國際化的以色列企業合作,作為加速臺灣科技新創立足全球的展望。

黃志芳董事長強調,棒球比賽中,投手(Pitcher)上場前都會在牛棚(Bullpen)進行熱身,貿協以此理念舉辦「Startup Bullpen新創發表會」,使新創業者在遠征海外市場前能做足準備。貿協將與臺灣新創企業前進以色列,結合兩國軟、硬體領域的長處,創造合作契機。

對於對工業高度發展的國家而言,新創被視為推動產業成長的驅動力,協助新創發展對於面臨轉型的台灣更是無法置身事外。首次9家新創尖兵將於農曆年後前往以色列開拓當地市場,包含生技醫療領域的臺智生醫、酷氏基因、箴光醫材、神經元科技,金融科技領域的台灣盈士多,智慧農業的翼詠科技,以及創新科技應用的聖捷達、絢麗光電、瑞保網路科技。發表會亦邀請500 Startups、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中華開發、國泰集團、Garage+等國內外知名創投及加速器與新創業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