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18:43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CPC秉持成為「華人最具信賴價值機構」的願景使命,CPC的存在是為了協助企業,是為了促進產業發展,驅動國家競爭力追求卓越的善性循環,因此在2018年逆勢中整體經營績效繳出一張令人滿意的成績單。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CPC)為感謝全體600位員工過去一年來的辛勞,於1月11日在汐止寬和宴展館舉辦「2019尾牙忘年會」,而CPC員工換下平日一身專業套裝,換上各式炫麗的舞台裝表演大型歌舞劇,充分展現能歌善舞的活力與創意,在炫目的燈光,動感的舞曲下,讓「2019尾牙忘年會」的氣氛hight到最高點。

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儘管近來全球經濟環境快速變遷,加上受到中美貿易戰、貿易保護主義、貨幣緊縮政策等因素衝擊,造成企業經營上的壓力與挑戰日益嚴峻。在這麼險峻的競爭環境下,有很多企業亟需CPC去幫助他們引領創新變革,研擬致勝策略,快速在數位化與智慧化轉型,打造出因應快速變得市場,彈性的客制化生產能量,並具有創意的去服務與感動客戶,以及客戶的客戶;同時也能呼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輸出創新的商業模式,航向新興市場藍海。

許勝雄董事長補充道,隨著中美貿易戰持續發展,預估在許多年都不會停止,對台灣經濟影響更為深遠。在此同時,科技的快速發展,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雲計算、區塊鏈,等新時代的技術應用,正快速地進行典範移轉。

為了回應企業、產業的需求,CPC在2019將協助企業蓄積跨界整合的能量,並積極發展各項智慧化與跨界整合服務,進一步推動一、國際技術交流,引領永續新發展。二、智慧系統整合、提升企業競爭力。三、商業創新加值,服務能量再提升。四、餐飲國際化、促進海外鏈結發展。五、連鎖加盟轉型升級、展向全方位國際化。六、管顧整合與跨域創新、強化國際競爭力。七、創新農業經營、打造智農價值鏈。八、虛實整合平台、啟動智慧創價新模式等八項重要的工作。

CPC「2019尾牙忘年會」同仁為了展現熱情與活力,不惜變男變女變變變,更以CPC之歌串連成熱鬧的情境舞台劇,動作繁複卻整齊劃一,深厚的團隊默契表露無遺,獲得如雷的掌聲。許勝雄董事長在「2019尾牙忘年會」上特別感謝同仁們這一年來辛勤的付出,並期勉在金豬年,每一位能夠持續「精進效能,做對的人」,為企業、產業及社會國家奉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