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2日 04:10 中國時報 報導陳大任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連續12年舉辦花蓮老人圍爐活動,為獨居長者帶來陪伴及溫暖。(台灣大提供)
台灣大哥大志工陪同花蓮獨居長者採買年貨。(台灣大提供)
花蓮縣長徐榛蔚(前排左)、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前排右)與長者熱情共舞。(台灣大提供)

台灣大與一粒麥子基金會自2008年起,共同舉辦「花蓮老人圍爐銀髮宴」已邁入第12屆,成為花蓮上百名獨居長者每年春節前最期待的聚會。昨(11)日清晨6點多,超過120名台灣大志工趕搭早班火車前往花蓮,和老人家們一同買年貨、吃圍爐大餐。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今年再度偕夫人參與,不僅擔任闖關遊戲「拳王爭霸」、「步步高升」的關主,過程中手舞足蹈、趣味互動讓老人家們笑開懷,還上台大跳蔡依林最新單曲《怪美的》,與全場志工及長輩一同尬舞,全場活力無限、熱情四射,氛圍就像嘉年華盛會般熱鬧、歡樂。

培植素人歌手 大放異彩

新科縣長徐榛蔚親臨現場授證張善政為「花蓮觀光文化推廣大使」,期望一同為推動花蓮觀光文化及在地關懷努力,同時邀請夫人明年「買一送一」,共同擔任文化觀光大使。

張善政說,花蓮有好山好水及好人,台灣大基金會將持續舉辦銀髮宴,讓更多人體驗這三好,讓來過的人流「蓮」忘返。

今年圍爐宴特別安排台灣大第一屆「勇敢追夢計畫」培植的素人歌手張仰華及杜紹穎、杜家慶所組成的黑旋風,3名來自屏東魯凱族的年輕組合帶來多首原住民組曲,仰華特別獻唱台灣大2016年品牌形象歌曲的《艾伊達尼》(魯凱族「思念」之意),將部落的風、太陽、家人用歌聲唱出,讓人感受到親情無所不在。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