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04日 04:10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永達保經暨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吳文永(右三)、永達保經總經理陳慶鴻(左五)3日出席「永達紅包愛」公益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認購紅包袋傳遞愛與關懷,給予弱勢朋友實質的幫助。(黃世麒攝)

為延續紅包愛的精神,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昨於台北車站舉辦第7年的《永達紅包愛》公益記者會,用認講紅包袋的方式,持續傳遞愛與關懷,短短1、2個小時,當場就募得151萬元,以實際行動給予弱勢團體最實質的幫助。

永達保經暨永達基金會董事長吳文永表示,很多弱勢社福團體募款困難,不僅永達主管願意擔任募款大使,這次特別邀請體壇好手、藝人之光,藉由他們的高人氣,透過巧手繪製的專屬紅包圖案,讓弱勢機構的需求,有機會讓大眾看見,「雪中送炭」永遠比「錦上添花」來得更有意義。

永達紅包愛公益活動今年首度邀請台灣榮獲獎項殊榮的「體壇之光」羽球一哥周天成、空氣槍神射手林穎欣、呂紹全、跆拳小可愛林侃諭及「藝人之光」金鐘獎及亞洲電視學院獎女配角楊小黎擔任2019永達「紅包愛」愛心推廣大使,並繪製專屬紅包圖案,用自己的故事鼓勵弱勢孩童,為他們加油打氣。

永達扶助弱勢團體多年,吳文永表示,愈來愈多同仁、保戶及民眾主動參與「紅包愛」公益活動,透過這次宣導與推廣,希望孩子們的未來有人陪伴、給予關懷,這些超高人氣的體壇好手、藝人之光等,都可做為鼓勵弱勢孩童的成功故事,讓孩子們有機會翻轉未來人生。

這次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6家兒少機構,包括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新竹愛恆啟能中心、高雄小天使家園、嘉義安仁家園、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南樂扶基金會;「永達紅包愛」公益活動,累計至去年已募集1020萬元善款,幫助36個弱勢社福機構渡過難關,紅包愛專案受扶助個案達2468人。

嘉義安仁家園表示,院裡的兒童多是原生家庭變故的孩子,近年募款不容易,這次募得的款項,希望能買部中型巴士接送孩子就醫、外出,得到更好照顧。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