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04:10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15日與其他8家策略夥伴共同主辦第9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共有93家團體及個人獲得公益基金,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後排左四)出席捐贈儀式,並與台新志工團成員合影。(張鎧乙攝)

第9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投票活動捐贈典禮登場,今年有287家團體及個人參與票選,總計有144家團體獲得公益基金及資源,共發出3,280萬元,總得獎率超過50%,包括得獎團體家數、總獎金、首日投票數、總票數、投票人數、團體最高票數、團體最低票數及網站瀏覽量,創下8項新高紀錄。

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王月蘭慈善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研華文教基金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及信義公益基金會等團體,共同舉辦的「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投票活動,上周六舉行捐贈典禮,由文化教育領域「美好客家舞曲民俗團」表演開場。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東亮表示,今年適逢九合一大選,在社會關注、時間人力或資源上,對提案單位是一大考驗,但社福團體也開始運用資源,邀請影劇名人楊謹華、世界羽毛球后戴資穎等名人幫忙宣傳,也有透過網路名人館長直播,迅速累積支持票數,充分發揮「創新思維,運用現代科技做公益」的精神。


吳東亮也宣布在社會福利領域總共捐出2,850萬元,得獎率達52%,除原72個獎項外,今年在各界捐助下,可增發47個獎,其中增額錄取40家,依票數順序頒給未入選的團體,另有7個捐款人指定捐贈的團體。

第9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募款亦創下歷年新高,吳東亮指出,會珍惜每一分錢,並承諾謹慎妥善分配,讓需要被幫助的團體都能得到協助,並提醒入選單位,要如期完成結案報告,才能不負眾人所託,也期待第10屆有更多新資源及夥伴加入。

今年活動由「點點善」社會企業設計團隊與憨兒共同創作「愛的力量機器人」擔任主視覺,在可愛的機器人號召下,今年總票數達1,279,801票,超過34萬民眾上網投票,皆創下歷屆新高。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