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04:11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花旗攜手RE-THINK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首創海廢圖鑑網站,收錄全台101件最具指標性的海洋廢棄物。(花旗提供)

花旗(台灣)銀行攜手RE-THINK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與RC文化藝術基金會,首創全國第一個海洋廢棄物圖鑑網站,收錄全台101件最具指標性的海洋廢棄物,不僅結合時下最夯的抓寶設計概念,更具備O.N.E(Original/本土原創、Nature/實地蒐集與Education/遊戲教育)三大特點,即日起正式上線。

花旗(台灣)銀行政府事務暨公共事務長潘玲嬌指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14項目標「海洋生態與資源永續發展」,花旗從年輕人喜愛的手遊概念切入,將新世代的創意與活力,注入海廢圖鑑網站的整體設計。

不僅如此,花旗更串聯內部志工,在今年的花旗全義工日至北海岸淨灘,讓O2O的概念,也能夠落實在企業社會責任的推動上。


台灣四面環海,近年來,塑料飲管與廢棄物導致海洋污染等問題,獲社會關注,如何吸引新世代的關心,並化海洋保育的觀念為行動,更是當前重要課題。

RE-THINK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創辦人黃之揚表示,海洋污染的教育不僅只是淨灘、撿垃圾,更要認識與了解垃圾進入海洋的成因,才能防患未然、釜底抽薪,希望帶領更多學生、企業及民眾深度了解、解決海洋污染問題。

歷時一年,海廢圖鑑的完成,不僅集結全台各地淨灘志工之力,更有荒野保護協會、海湧工作室、One One & One等組織協力完成,並且由曾上過CNN報導的100%純污水製冰所設計師洪亦辰協力操刀完成。

此次海廢圖鑑有O.N.E.三大特點,Original是把各種海洋廢棄物當成海中怪物,以360度全視角拍攝,同時轉化其背後的資訊,Nature是蒐集101款海洋廢棄物,Education則結合綿羊犬公司的全台首款「海洋危機」桌遊,把單向的環境議題教育,轉化為好玩、有趣的互動式體驗遊戲。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