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06日 04:13 中國時報 鐘武達/彰化報導

成美文化園向返鄉青農認購1萬顆高麗菜,5日由執行長陳茂嘉代表轉贈給全國12個社福機構。(鐘武達攝)

高麗菜價格低迷,頂新成美文化園為不讓農民血本無歸,大手筆向彰化地區返鄉青年農民認購1萬顆高麗菜,並於5日轉贈12個社福團體做公益,同時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拋磚引玉,讓其他企業也能加入幫助農民與關心社會弱勢的行列。

成美文化園執行長陳茂嘉表示,自己出身彰化縣永靖鄉農村,每次聽到菜價暴跌、農民血本無歸的消息就非常心疼,尤其最近高麗菜價崩跌,甚至有農民寧願讓菜在田裡爛掉,也不願收成,更是不捨。

為了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成美文化園決定以比市場行情高的價格,向返鄉的青年農民們認購高麗菜,再透過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將高麗菜捐贈給有需要的社福團體,包括台灣食物銀行、二林喜樂保育院、南投中寮龍眼林協會、慈愛教養院等。


陳茂嘉強調,成美文化園這次行動除了希望能夠幫助農民、減少社福團體的負擔,同時也期許更多企業伙伴站出來疼惜農業,關心社福團體。

來自彰化溪州鄉的青農劉耀文表示,嘉義藥理大學畢業後毅然決定返鄉務農,今年種了2分半的高麗菜,沒想到就遇到菜價崩跌,原本已經打算放棄當農夫,離家去外地工作,幸虧有成美文化園出手協助,才讓這次的投資不用賠本,而且還能保留一絲元氣繼續從事農業。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