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09:54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五大市場改建過程及未來展望」記者會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前中)主持,會後與與會貴賓合影。

臺北市市場處於11月19日在誠品生活館松菸店-誠品電影院舉辦「五大市場改建過程及未來展望」記者會,會中播放以名為「老市場新味道系列」影片,此系列影片透過敘事與訪談方式,傳達市場改建過程所遭遇到的嚴峻考驗,體現出對市民購買需求之重視,透過影片來傳達市府對於傳統市場改建的重視與努力。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表示,市場是一個都市的核心,和民眾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也伴隨著台灣的人 民走過若干年的時光。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針對大龍、環南、成功市場、南 門市場及第一果菜及漁類批發市場,因老舊結構安全問題,進行整個市場改建。 同時,也將士東市場、永樂市場、東三水市場、新富町市場也進行小規模的內部 改造,讓傳統市場因應時代潮流走向超市化。

市場是城市生活的縮影,是我們的日常。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經過多次溝通、大大小小的研討會,設身處地提供居民一個「好」的 服務,並將把問題得到最好的解決。柯市長也提到這次市場的改建案藉由跨局處的互相配合、雙方反覆的溝通討論、市府同仁的認真及努力,這些居民一定能感受的到。

「老市場新味道系列」影片內容主要呈現,傳統市場目前面臨建築老舊、結構不安全,改建需求迫在眉睫。臺北市市場處欲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讓民眾了解臺北市大龍、環南、成功市場、南門市場及第一果菜市場及漁類批發市場等五大改建案改建過程以及未來展望之宣傳影片。 透過宣傳影片讓市民知道市場改建的背景過程,對市場改建未來呈現的成果有所了解及期待。影片將展現五大市場改建後成果,及未來改建後的嶄新風貌,提供民眾良好的消費環境。在市場改建後,讓現代化的設備能夠吸引到更多30歲上下的年輕族群,同時 讓他們對於市場環境能有所改觀,不再是以往所認為的髒亂環境,而是明亮、乾淨的空間,且比起賣場有更濃厚的人情味,讓他們增加前往市場的次數及意願。 

「老市場新味道系列」8支 5∼3 分鐘的影片,已放置於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YouTube官方平台,歡迎民眾前往觀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