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04:11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中信金控行政長高人傑(後排中)及中信兄弟隊球員詹子賢(左一)、岳東華(右一)及張志強(右二)昨(15)日捐贈6,000顆棒球給百校少棒隊,由中國信託所贊助的三星國小少棒隊代表接受。(中國信託提供)

由中信金融行政長高人傑領軍,邀請中信兄弟球星詹子賢、岳東華及張志強等人,昨日前往「倆好球」紀錄片拍攝地宜蘭縣三星國小,舉行中國信託「倆好球」百校贈球計畫贈球儀式,宣布捐贈6,000顆棒球至全臺灣100所學校少棒隊,以實際行動助未來棒球之星圓夢。

中國信託最新品牌形象廣告「倆好球」及主題曲「棒球小子」MV自今年8月上線,短短兩個月,網路點閱已突破1,000萬人次,逾26萬人次按讚、留言及分享,中國信託特別於Home Run Taiwan 粉絲團舉辦「百校贈球計畫」及「一日教練」票選活動,吸引逾萬名網友響應。

高人傑勉勵三星國小少棒隊的小球員,要延續愛的循環,同時提醒這群未來之星以「開心打球,認真學習」為目標,努力打球之餘,也要認真讀書,讓智慧與球技並進,將來不只可以在球場上得勝,更能開創不一樣的人生。

三星國小校長姚宗呈則說到中國信託與三星國小的淵源,透過中信慈善基金會「愛接棒計畫」長期資助,改善三星國小少棒隊宿舍及球場圍網等設備,讓孩子打球的環境變得更佳,球隊除了有紮實訓練,更重視課業輔導,讓孩子盡情運動,也在功課上維持水準。

對張志強及岳東華而言,昨天的贈球活動別具意義,同樣畢業於三星國小的兩位球星都提及畢業10年後,再度回到三星國小,看到熟悉的校園,心情特別激動,而三星國小少棒隊球員們看到畢業學長及心中偶像更是興奮,一直圍繞在學長身旁開心閒聊。

詹子賢想起小時候的自己,當時就算再累,仍從未放棄練習,詹子賢勉勵小朋友們應要感謝曾經幫助過的教練及隊友,珍惜在紅土上奔跑的感覺,努力揮棒,朝向下一個目標邁進。三星國小少棒隊小球員則以熱血的隊呼及滿滿的笑容,回應所有到場貴賓蒞臨勉勵。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