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04:10 中國時報 葉書宏/新北報導

靈鷲山13日號召志工、里民、網友聚集新北市福隆聖山寺對面的挖子海灘,在常住法師帶領下,逾70人不到1小時撿拾30袋、258公斤垃圾。(葉書宏翻攝)

「環保愛地球,福隆大淨灘!」靈鷲山13日號召志工、里民、網友聚集新北市福隆聖山寺對面的挖子海灘,在釋常住法師帶領下,逾70人無畏東北季風帶來的細雨,不到1小時撿拾30袋、258公斤垃圾,期盼共創貢寮的在地記憶,讓愛地球的種子從東北角發芽,遍灑全台、全球。

靈鷲山響應環保署全國揪團認養海岸淨灘活動,自2017年8月起認養石碇溪出海口海灘,以實際行動落實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推動的「愛地球、愛和平」運動,從淨灘、淨心做起,結合種花、植樹等環保綠化活動,分階段養灘、護灘,還給地球乾淨的海洋,獲得非常大迴響,累計有688人次參加,共撿拾2371.44公斤垃圾,成功帶動當地里民自發性加入守護海岸、福隆造鎮的行列。

愛地球淨灘志工團長賴鼎銘表示,靈鷲山今年繼續認養石碇溪出海口海灘,並加碼認養環保署新增的福隆聖山寺對面的挖子海灘。兩處海灘採單、雙月份輪流淨灘模式,13日是靈鷲山認養兩處海灘後第一次淨灘,下個月將再換到石碇溪出海口海灘,希望號召更多有志於從當「淨行者」開始,回復過乾淨簡樸的生活。

靈鷲山志工黃雅芳說,10月適逢釋心道法師70大壽,法師每年都說:「不用為我慶生,如果一定要為我慶生,就是去淨山、淨水、愛地球!」遂自發性在社群媒體上發出「愛地球淨灘英雄帖」,邀約有志一同的信眾加入,即使氣象預報受東北季風影響降雨機率高,大家風雨無阻的精神,令她深受鼓舞,不要小看每月1小時給地球的力量。

東興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貢寮區福隆里長吳憲彰出發前,特別感謝釋心道法師慈悲,發起愛地球的淨灘活動,期盼更多福隆在地人加入,共創福隆人的在地記憶,就如台灣的小城故事一樣,進一步打造福隆海角樂園。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