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01日 04:12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2018年第六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各隊代表與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前排右五)、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王漢忠(前排左五)、中信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献(前排右四)、公共關係暨公益推展處處長林永勝(前排左四)合照。(棒協提供)

離島新兵報到,「台版甲子園」火熱開打!中國信託銀行連續4年力挺全國規模最大的青棒賽事,冠名贊助「2018年第六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年有來自全國22縣市、197支隊伍角逐冠軍,其中台東縣蘭嶼高中棒球隊是首次參賽,創下全國所有縣市及離島高中皆有球隊參與的新紀錄。

「選好號碼、穿上球衣那一刻,感覺好像要去打職棒!」身為首度征戰中信盃黑豹旗的離島生力軍,蘭嶼高中棒球隊隊員何幃難掩興奮地表示,「全隊都超期待踏上本島土地比賽。」

中信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献勉勵所有選手莫忘初衷,永遠記得第一次拿起球棒的感動,在球場上全力以赴,勇於挑戰自我,為自己打出一場超越勝負的比賽,留下高中生涯最難忘的回憶。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特別到場致贈「黑豹盟友」感謝牌,象徵中華棒協與中信銀行攜手深耕國球,並提醒球員們除了努力打球,也要用功讀書,智慧與球技並進,讓自己不只在球場得勝,更有機會開創不一樣的人生。

這屆中信盃黑豹旗197支隊伍約有4200人參與賽事,其中包括63位女性選手及教練。為凝聚參賽隊伍向心力,本屆首度舉辦球速PK、跑壘接力、棒球知識大哉問等校園競賽,獲勝隊伍將受邀赴日本「2019春季甲子園」觀賽,拓展台灣青棒選手國際視野,感受道地甲子園精神。

另外,「中信盃黑豹旗巡迴列車」也新增台東站,透過全台4場棒球扎根訓練,由中信兄弟職棒球員傳承實戰經驗及技術,提升年輕選手競爭力,培育下一代棒壇新星。

本屆賽事開幕戰預計10月13日於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登場,由桃園市楊梅高中挑戰已累積3面冠軍錦旗的桃園市平鎮高中,歡迎社會大眾進場為年輕小將吶喊加油,一同感受中信盃黑豹旗賽事的青春魅力。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