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5日 04:10 中國時報 李宜秦/新北報導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們14日出席周大觀基金會兩岸愛‧世界情活動,前排左起印度孤兒之母辛杜泰.薩普卡爾、西班牙截癱國會議員巴紐、烏克蘭輪椅模特兒亞歷珊卓.庫塔斯、大陸肌萎女作家刁艷華,後排左起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日本喜憨鋼琴天使川嶋絢、加拿大追光勇士嚴榮宗、荷台傳愛夫妻唐睿謙與林士琪。(季志翔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左)、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左二)頒發獎狀給大陸肌萎作家刁艷華(右二)。(季志翔攝)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21屆「全球熱愛生命運動」開幕典禮昨日在新店崇光女子中學舉辦,由大陸肌肉萎縮作家刁艷華擔任兩岸和平大使,邀請到新北市長朱立倫、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共襄盛舉,朱立倫說「跨越國界的愛值得世人敬佩、學習」,期許在場學生都能向其效法,勇敢克服生命所遇困難。

來自大陸東北鴨綠江附近小城的肌萎作家刁艷華,自小只能透過一扇小小的窗戶看世界,此次是她首次出國,她激動的說:「能跨越這麼遠的路途實在不容易!」並激勵在場學生「讓陽光照耀到心裡,讓燦爛綻放在臉上」,心中要存有美好,即使暫時看不到前景,未來終會雨過天晴。

刁艷華擔任今年的兩岸和平大使,由朱立倫為她頒發獎章,朱立倫表示,在場每一位生命鬥士的故事都十分令人動容,直說「跨越國界的愛不會受政治因素干擾」,也感謝鬥士們如此努力發光發熱、照亮人類。

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今年由於兩岸關係緊張,導致刁艷華的入台證遲遲辦不下來,他說「希望能用愛感化政治人物,透過刁艷華的故事,促進兩岸、甚至全球的愛的交流」。

烏克蘭輪椅模特兒亞歷珊卓.庫塔斯(Alexandra Kutas)鼓勵在場學生,「對生命保持希望,對世界抱持好奇心,持續嘗試、持續收穫」;西班牙截癱國會議員巴紐(Francisco Vano Ferre )則說,與這些持續和生命奮鬥的勇士們共同得獎,他感到十分驕傲,「沒有人值得一切,但一切都是值得的」,他說希望大家能以平常心對待身障者,今年每位得主都是值得學習的範例。

印度孤兒之母辛杜泰.薩普卡爾(Sindhutai Sapkal)表示,她最初在乞討時只是一個默默無聞的人,然而每每在她得到食物時,她都會先分享給身邊更需要的人,她告訴學生「希望你們在做決定的時候不要只想到自己,唯有無私才能得到更多好友與夥伴,你才能更加茁壯」。

把愛傳出去 受獎者遍及59國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推動「全球熱愛生命運動」,今年已是第21年,得獎者人數高達400多名、國籍多達59國,創辦人周進華說「希望透過得獎者的生命故事,推動熱愛生命的精神,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就有未來!」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年舉辦的「選真實、舉善美」系列活動正式開跑,得獎者包括荷台傳愛夫妻唐睿謙與林士琪、西班牙癱瘓國會議員巴紐、芬蘭希望大使安迪.潘蒂凱寧、烏克蘭輪椅模特兒亞歷珊卓.庫塔斯、印度孤兒之母辛杜泰.薩普卡爾、日本喜憨鋼琴天使川嶋絢、加拿大台裔追光勇士嚴榮宗。

其他得獎者為哥倫比亞反毒英雄璜曼努爾葛藍、中國大陸肌萎作家刁艷華、台北乳癌救星張金堅、瓜地馬拉窮人導師卡洛斯.巴爾加斯、美國安寧天使凱西霍爾、尼泊爾癱瘓畫家阿米爾.寶贊、大陸血癌救星陸道培、銅鑼達人吳宗霖、自閉天使王妤文、多藝喜憨天使陳舒妏、客家抗癌博士蔡林樟。

周進華表示,期望透過分享生命鬥士們的生命故事,感化世人,「希望北北基成為熱愛生命的城市,這些勇士送來『愛』,若政治人物能以愛為核心價值,必然能以更多同理心執行工作,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

談到如何堅持舉辦生命獎章持續21年,周進華說,起源是因他的兒子周大觀,周大觀年僅10歲就罹患癌症,周進華與其夫人陪著兒子在醫院抗癌2年半,短短2年半的時間,院內就走了10位病童,讓他們很感觸。

於是周大觀告訴周進華,「把我們這麼艱難活著卻還是要努力活下的的精神傳播出去」,也因此周進華雖然在籌辦基金會活動時,頻因經費不足等困難遭遇挫折,卻仍不放棄持續努力。

周進華提及,今年台灣外交頻頻受挫,甚至連大陸得獎者的入台證都很難辦,公益團體更應該站出來,讓全世界一同感受台灣的熱力與奇蹟,用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他說「明年得獎人的推薦名單已有30幾位,希望全球195個國家都能有生命勇士得獎者」。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