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10:34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張安平頒發嘉新清寒獎學金予莘莘學子。
第59屆嘉新清寒獎學金得獎者合影。

107年財團法人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第59屆嘉新清寒獎學金」暨「第54屆中華嘉新體育獎學金」聯合頒獎典禮,於8月26日在頤品大飯店新莊香蘊廳舉行。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張安平在頒獎典禮引用了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的觀點,期許學生勇於追求目標,全力以赴,從今天起踏上人生旅途,創造出自己精彩的旅程,並肯定獲得體育獎學金的學生在體育上的努力與堅持,更重要是能從中體會強身的可貴。
  
持續了59年不間斷的嘉新清寒獎學金,今年入選之大學院校共92人,每人獎學金新台幣2萬元;高中、高職暨專科共297人,每人獎學金1萬元,總計獲獎人數為389位優秀學生、核發金額為4,810,000元。而長達54年的中華嘉新體育獎學金,計有國小、國中、高中、大專、體育專業及教練獎等6個組別共104人脫穎而出,分獲獎狀及新台幣6千元至7萬元不等獎學金,總計核發金額為1,265,000元,培養更多優秀與清寒學子。

今年最特別的是,56年前受到基金會幫助的張安達先生現身頒獎典禮現場支持學子,張先生自102年起陸續捐款給基金會,除了感恩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外,更希望基金會繼續照顧更多的清寒學子們。另外,43年前得到獎學金的鄭素蓮女士也來到現場,以自身在運動上執著的精神勉勵同學,並正面肯定基金會的努力。此外,教育部體育署主秘葉丁鵬也出席頒獎典禮現場鼓勵在體育成績上表現優異的同學們,今年獲獎更有大專組與體育專業組得獎的部分同學們,正在雅加達參加亞運而不克出席頒獎典禮,也期待他們能在今年的亞運中得到優異成績為國爭光。

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想要傳達給社會的是「鼓勵的意義遠大於給予的意義」,希望能夠幫助及鼓勵更多家境清寒、身障學子勤奮向學、實現夢想,也期望受獎助的學生能保持感恩的心情,未來努力回饋所學予社會,發揚光大張敏鈺先生創辦基金會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