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09:24  中國時報  商常發/台北報導
致公黨新住民委員會主委張云喬聯合台中台北表達抗議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日前在臉書PO文「中國從最近東亞青還是航線代碼一事處處打壓台灣,我們把陸配和外配做差別待遇,剛剛好而已啦!」引發新住民的憤慨。

致公黨新住民委員會主委張云喬聯合台中台北表達抗議,張云喬主委表示,「立委蔡易餘撕裂族群,歧視新住民的行為,請你辭職道歉。我們是台灣的媳婦,是台灣孩子的媽媽,我們熱愛台灣。

致公黨新住民委員會副主委楊孟哲也率領民眾齊聚台北移民署表達抗議,致公黨新住民委員會共同發表:「蔡易餘的言論已經公然歧視新住民、挑撥族群議題,並要求他立刻向台灣52萬新住民道歉。陸配既然嫁來台灣,就是台灣社會推動政策的重要力量,她們不只是台灣媳婦、更是台灣孩子的母親。」

致公黨台中、台北提出的口號:「要尊重,要平權」、「反歧視,要道歉」等口號,要蔡易餘立刻出面向台灣廣大的新住民道歉。致公黨將召集二萬名新住民黨員成立致公黨新住民後援會,做為候選人最堅強的後盾,共同爭取新住民權益,也為台灣族群融合盡最大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