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王儒哲/台北報導



大豐管弦樂團前身為新北市大豐國小管弦樂團校友團,樂團在2015年舉辦20周年團慶音樂會後,為延續20多年來校友們對大豐管弦的情感與對音樂不減的熱情而開始籌備,並於2017年向台北市文化局申請完成立案。今年音樂會主題「浪漫琴緣」,特別邀請目前任職於上海交響樂團小提琴手王俊皓,同時也是大豐國小管弦樂團第一屆校友返台演出經典四大小提琴協奏曲之一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可稱為浪漫派音樂的代表作,曲中散發的青春氣息與甜美韻味,透過王俊皓獨特且細膩的詮釋,獲得滿堂喝采!在樂團音樂總監兼指揮梁兆豐博士,今年對樂團的規劃與期許,也特別安排葛令卡歌劇《盧斯蘭與魯蜜拉 序曲》、柴可夫斯基《睡美人圓舞曲》、伯恩斯坦《西城故事》等曲目,在悠揚樂音的演奏中,更讓現場聽眾感受樂團的不凡實力!

一場音樂會集結了眾人之力,最要感謝的是台北城中扶輪社及國際扶輪和平發展中心委員謝炎盛前總監及徐仕芬團長對樂團經費的奔走,台北城中扶輪社本著社區服務的精神扶植大豐管弦樂團的發展,讓樂團能透過音樂回饋社會以及推展台灣音樂文化。也特別感謝城中扶輪社邱錫賢社長邀請並贊助基督教勵友中心孩子們,讓這場音樂會更具有社會回饋的意義!同時大豐國小提供場地讓樂團排練、團員熱情賣力的演出、音樂會幕後人員大力協助下讓活動得以圓滿成功! 

在最後一首安可曲《Memory》樂音中,相信參與的每一位將承載著深刻且美好的回憶,而對音樂的感動會持續在我們的心中,直到下次相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