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志工社12月19日前進桃園市溪海國小,空服員蟻惠文(右)擔任主講人,向學童分享航空知識與空服員工作。(陳祐誠攝)

 中華航空機師、空地勤、修護及內勤2011年自發性組成「華航志工社」,目前有逾百名社員,堅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核心理念,每年固定前往鄰近或偏鄉學校授課,鼓勵學童培養國際觀,並傳遞航空知識,12年來已教授近2萬名學童。

 華航志工教學活動每次皆依照年齡、族群,設計不同航空主題,藉以豐富學習樂趣,促進多元成長。華航志工社今年上半年已造訪5所學校,下半年再造訪6所學校,昨日前往桃園溪海國小,向4年級學童分享客艙組員的工作內容、機上安全示範以及客艙介紹等,讓學童更了解航空產業,學生反應熱烈。

 活動主講人、華航空服員蟻惠文表示,某次工作中偶然認識到志工社,得知其理念是回饋社會,與自己希望為社會盡心力的想法相同。昨日的主要教學內容是介紹華航與空服員的工作,也分享小朋友最有興趣的寶可夢彩繪機。

 空服員張云薰表示,小朋友對航空業很好奇、問題很多,互動起來很有成就感。她記得有次關懷弱勢的年終圍爐中,被分配到與小朋友們同桌,孩子們很乖、做事自動自發,臉上卻沒有什麼笑容,也不太願意互動,得知是小朋友曾經歷不好的經驗後,她就多花點時間聊天,終於讓他們臉上多了一點笑容。

 華航志工社自2012年開始,已教授近2萬名學童,每年2至3次的志工教學,以鄰近華航總部的桃園地區優先,也會金門、台東等偏遠地區學校。志工社也在每年三節關懷弱勢長者,並響應國際淨灘活動,發揮自身能力並投入資源至社會公益。

 華航致力企業永續發展,持續獲得國內外獎項肯定,近日也再傳捷報,連續8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新興市場成分股,也是台灣唯一獲選的航空公司,其中社會面向長年為航空產業最高分。2023年台灣企業永續獎也囊括5大獎項,首度參賽即奪下「台灣10大永續典範企業獎」最高榮譽,「社會共融領袖獎」也自2017年起第6年獲獎。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