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入選DJSI道瓊永續世界指數,全球電信業排名第一、台灣第一高分─遠距醫療20個科別,涵蓋14縣市48鄉鎮,服務逾4萬人。(遠傳電信提供)


遠傳DJSI拿下全球電信業第一、台灣電信業第一高分,並連續5年入選、10項評選指標滿分。(遠傳電信提供)

 全球最具指標性評比之一的道瓊永續指數DJSI(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於美國時間8日公布評選結果,遠傳電信不僅入選,更以91分佳績居台灣電信業第一高分,分數於「道瓊永續世界指數(DJSI World)」排名第一,成為台灣永續之光。

打詐救護 遠距醫療
 遠傳社會民生創新表現尤其亮眼、備受國際權威肯定,於「創新管理」項目獲得滿分,所投入的「全民AI打詐」繳出攔阻詐騙電話與簡訊達9成、網路端安全偵測達51億次的成績;「偏鄉遠距醫療」則提供視訊門診20個科別,服務涵蓋14縣市48鄉鎮,服務偏鄉超過4萬人;5G救護車服務逾1000人次,滿意度9成,蔚為經典案例。

 遠傳電信連續5年入選最高等級「道瓊永續世界指數(DJSI World)」成分股,分數排名在該指數第一;遠傳同時也連續8年名列「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DJSI Emerging Markets」成分股,世界第二,在24項評選面向中,共獲得10項全球電信業最高分,顯示遠傳長期投入永續發展深獲國際肯定。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很高興遠傳能獲得國際級永續評比台灣電信業第一高分的肯定,拿下世界指數全球第一的好成績,這是遠傳攜手員工、供應商、企業夥伴、客戶等利害關係人一起努力擴大永續影響力的共同成果。然而,永續的道路既艱且長,遠傳希望能和產業先進多多學習互相合作,攜手積極節能減碳,減少地球氣候災難,同時打造無距、共融、共好的社會。」

2500企業中脫穎而出
 DJSI為全球最權威與最具公信力的永續評比,每年就ESG三大面向評估全球知名企業永續發展績效,其中競爭最激烈的「世界指數」(DJSI World)從全球約2500間在永續發展居領導地位的企業中,挑選該產業前10%列為世界指數成分股,遠傳不但從眾多企業中脫穎而出入選世界指數,排名第一,更在10項指標獲滿分或最高分,包含「風險與危機管理」、「稅務策略」、「創新管理」、「環境政策與管理」、「廢棄物管理」、「水資源管理」、「人權」、「利害關係人議和」滿分、更在「氣候策略」、「生物多樣性」面向上獲得電信產業最高分,為歷年成績最佳。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