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連續6年入選DJSI世界及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雙榜。圖為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右)日前獲頒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6大獎,由行政院長陳建仁(左)頒獎。(本報資料照片)

 道瓊永續指數(DJSI)揭曉,10日全球同步公布的2023年DJSI永續指數入選名單中,台新金控不但連續6年入選「世界」(DJSI World)及「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雙榜,卓越的評比成績,更一舉列名銀行產業別的全球及臺灣雙料冠軍,除肯定台新認真推動永續的成果,也讓全世界都看見臺灣不凡的永續努力。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指出,台新關注全球氣候變遷趨勢,除關注國際永續發展議題,更率先制定金控整合性之永續金融政策,由董事會層級之永續委員會督導,經各子公司適用推行,同時設定積極性脫碳政策,投融資均設立主動性之不再承作及汰除年。台新並將永續訓練定為全員必修訓練,也列為MA培訓必要課程,讓每位MA都是永續MA。

 台新金控致力於推動ESG永續發展,以自身企業出發,訂立ESG永續發展目標並落實。台新金控永續長李鎮宇表示,2022年台新適逢成立30周年,定調以「認真永續 綠色生活」為永續主張,從氣候行動、金融共榮、永續賦能三個關鍵議題展開推動策略方向。連續2年舉辦的台新淨零論壇,將解決客戶碳焦慮視為重要己任;更藉由每年舉辦的供應商大會,與供應商分享永續議題,發揮台新的永續影響力,讓淨零成為金融生態圈最聚焦的永續行動。

 台新金控推動淨零從B2B、B2C多面向落實,2023成為DJSI全球銀行業的領航者,代表台新穩健紮實的推動方向,已成為世界頂尖標竿。未來台新將持續依循國際ESG發展趨勢、恪遵金管會各項路徑的推動與指引,致力以「from Zero to Hero」的精神善盡金融業資金引導角色,成為各界發展永續的智慧好夥伴。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