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企業家鍾文智、身障健力選手鄧和成,24日與公益代言人梁佑南、方琦母女,及藝人馬國畢、洪毛於台大醫學國際會議中心舉行300萬元的捐贈儀式,加速伯立歐家園藍圖實現。(李柏澔攝)

    花了12年!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籌建彰化「伯立歐家園」,今年終於有望順利落成,實現身障者一個能有尊嚴的度過晚年之處。企業家鍾文智24日加碼捐款300萬元,加速伯立歐家園藍圖實現,也為今年彰化二林伯立歐路跑活動宣傳。

 昨日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企業家鍾文智、身障健力選手鄧和成,與公益代言人梁佑南、方琦母女及藝人馬國畢、洪毛於台大醫學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捐贈儀式。

 「伯立歐雖是殘缺與不幸的記號,卻因有大眾的愛和支持才能一路走過來。」陳忠盛表示,身障者隨著年齡增長,自己和照顧者都步入老年,謀生、照護都出現問題,協會成立喜樂烘焙坊、愛加倍庇護工場、職業訓練中心、日間照顧中心,提供身障者就業服務,2011年啟動「伯立歐家園」計畫,盼給身障者在人生最後一哩路,能有尊嚴的安享晚年。

 鍾文智說,年輕時隻身到台北打拚多年,深感身障者在競爭激烈的社會求生不易,聽聞彰化伯立歐家園的願景,決定捐贈300萬元,加速實現身障者就業服務及照顧的「伯立歐家園」。

 輪椅籃球國家隊和健力選手鄧和成幼年時高燒罹患小兒麻痹,有記憶以來就是穿支架走路,卻不減少他對運動的熱愛,當運動員是從小的夢想,希望成功的經驗能讓其他身障者從家裡走出來,有天也能圓夢,找到自己的價值。

 多次促成企業捐款的藝人梁佑南說,自己除了是捐款人,也讓女兒方琦跟著做公益,每年的伯立歐路跑都共襄盛舉,這次還號召大家一起參與11月26日的彰化伯立歐路跑活動。

 馬國畢去年參加伯立歐公益路跑,感覺很有意義;洪毛雖然戲劇角色多為諧星,卻是戶外運動愛好者,昨天也出席活動投身公益,期待更多人加入。

 「第10屆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將於11月26日在彰化縣國立二林工商舉辦,歡迎全國愛好跑步的身障者、樂意陪伴視障者運動的人共襄盛舉。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