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勇奪《HR Asia》「亞洲最佳雇主獎」。(遠傳提供)

 遠傳電信致力於打造平等、優良福利、多元發展的工作環境,成為「員工首選企業」,近期獲得亞洲權威人力資源雜誌《HR Asia》公布的「2023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遠傳電信表示,在董事長徐旭東及總經理井琪帶領下,所有評鑑項目都優於市場平均值,並從超過300家參選企業中獲得肯定入選,展現遠傳電信致力打造樂業職場、人才永續成果,重視每一個員工已是遠傳DNA。

多項高於產業平均值
 《HR Asia》「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為亞洲人力資源管理領域最具聲譽的代表獎項之一,根據評鑑結果,遠傳在核心指標「企業核心文化」、「員工自我意識」、「團隊溝通協作」、「多元共榮」、「企業數位化」及「員工關懷」各項分數皆高於產業平均值。其中在「企業核心文化」、「員工自我意識」、「多元共榮」、「企業數位化」及「員工關懷」更是表現突出,高於產業平均分數20%以上,深獲員工高度肯定。

 遠傳電信致力於打造平等、優良福利、多元發展的工作環境,包含建構平等、透明企業文化,每季舉辦員工溝通大會,並透過現場直播讓每位員工都能參與,還開放線上互動平台,讓員工親自向包含總經理在內高階主管提問,建立直接、即時的溝通模式,達成彼此了解、互信;近年更推動「部屬回饋機制」,開放員工對於主管工作指導、員工發展、激勵等評分,重視員工意見。

產假旅遊等福利皆優
 遠傳也致力提升員工各項福利,包含體恤同仁育兒辛勞提供生育補助金,還加碼產檢假、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天數,並給予準媽媽每月2000元「準媽媽營養金」;遠傳也提供員工旅遊補助,邀請同仁與眷屬一同出遊,並舉辦親子參觀日,提升親子間感情,在不影響業務前提下也推動「居家遠距工作」,讓員工得以兼顧家庭及職場。遠傳近年也積極推行內部轉調機制,雙周發布內部職缺公告,鼓勵同仁多元發展,增加跨領域成長與歷練的機會。

 除了獲得《HR Asia》「2023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遠傳也榮獲象徵人才培育國家級最高獎項的「2022國家人才發展獎」之「大型企業獎」,且為電信業首度獲獎業者,並受到1111人力銀行「2022幸福企業」金獎肯定,亦在2023年獲頒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辦理的勞動安全獎「大心老闆獎」,展現遠傳對於人才永續的重視。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