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獲頒永續行動6大獎,由行政院長陳建仁(左)頒獎,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右)親自出席領獎,展現重視與支持。(台新金控提供/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2023年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台新金控囊括3銀3銅共6大獎,包含1項亞太區銀獎、2項台灣區銀獎和3項台灣區銅獎,為本屆獲獎數第一的金融業,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更親自出席領獎,展現對永續行動的重視與支持。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表示,此次獲得多項獎項殊榮,展現了台新有效連結金融本業,積極推動個人金融領域的永續成果與具體貢獻,台新期待每個人從日常生活中做起「From Zero To Hero」,全民在淨零過程中都能扮演英雄的角色,兼顧環境發展與金融普及,落實普惠金融。

 台新金以台新銀行推出的「台新手付App」和「Gogoro Rewards聯名卡」,分別獲得1項台灣區銀獎肯定。台新手付App將手機化身為刷卡機,加快商戶金流收款及申辦便利性,以簡單、便捷、安全的方式幫助店家提升交易效率,減少不必要的成本開支。

 台新銀行的Gogoro Rewards聯名卡,於Gogoro門市、電池資費及店外任一消費,皆可享Gogoro Rewards點數回饋,用點數可以100%折抵購買電動機車、保養及電池的費用,以實質降低民眾低碳出行的成本來普及綠色生活,都能享用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台新銀行運用擅長的數位金融能力,推出「玫瑰Giving卡共榮平台」、「乘車ONE碼平台」和「平等多元金融服務」,不僅各獲得1項台灣區銅獎表彰,平等多元金融服務更再獲選亞太區銀獎殊榮,不僅協助持卡人解決家庭時間分配問題,更創造合適的工作及經濟成長。

 最後,在平等多元金融服務,台新銀行積極推動普惠金融服務,不僅建構符合社會各界或不同族群需要及量身訂做之多元金融商品及服務,更結合無歧視性之數位化服務,讓金融服務無縫嵌入,在金融環境中減少不平等。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