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文教集團17日舉辦「康軒書香傳馬祖」活動,捐贈近72萬元書籍給馬祖國中小學。(康軒文教集團提供/葉書宏連江傳真)

 用腳豐富精彩人生!台灣環島跑者聯盟協會11日起舉辦「天使去哪兒?台灣七七七跳島馬拉松」,7天內挑戰台灣本島及6離島,康軒文教集團也是贊助廠商,董事長李萬吉親自參與11日蘭嶼場及17日馬祖場,馬祖場結束後還特地舉辦「康軒書香傳馬祖」活動,捐贈近72萬元書籍給馬祖國中小學,讓體育賽事更具有意義。

 康軒文教集團指出,贈書活動源自跳島馬拉松活動,主辦單位同時將過程拍攝成紀錄片,7天內跑完台灣本島及6離島,共7場限時全程馬拉松;第一場11日在蘭嶼登場、12日綠島、13日在台灣本島大鵬灣、14日小琉球、15日金門、16日澎湖、17日馬祖;李萬吉熱愛運動,至今年5月14日已完成111場鐵人三項賽事,也親自參加蘭嶼及馬祖兩場馬拉松。

 值得一提,李萬吉除了贊助並參與紀錄片拍攝外,也長年關注台灣基礎教育,他認為,既然能親自到馬祖這個美麗的島嶼,應該可以為當地國中小的孩子們盡點心力,讓馬拉松賽事更具有意義。他主動聯繫連江縣教育處後,獲得處長王禮民積極協助,促成「康軒書香傳馬祖」捐贈活動。

 康軒文教集團指出,李萬吉運動之餘仍不忘馬祖學子,捐贈價值近72萬元的書籍給馬祖所有的國中小學,包含康軒學習雜誌、康軒圖書、康軒國中小輔助教材、康軒學習網閱讀素養線上課程等,由王禮民代表連江縣政府收下贈書,贈書儀式還有不少馬祖學子參加,迫不及待的開心翻閱剛獲得的書籍。

 康軒文教集團補充,台灣美在於山、海與島的線條,還有人們的熱情、樸實與友善,加上各地不同飲食風格組合出多元融合之美,主辦單位7天內跨越台灣本島與6離島,搭配空中與陸地多種攝影器材拍攝成一部完整的紀錄片,不僅拍攝跑者也拍攝離島風景、地方風味美食、人文景觀等,要使世界更多的人,看到台灣及其周邊離島的人文與風景之美。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