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化同學的拒毒觀念與推廣正當的休閒活動,教育部臺南市聯絡處在國立善化高中舉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特色才藝暨飆舞競賽」活動





    根據衛生福利部(2020)年度統計,臺灣有近2成的初次吸食毒品者為未成年族群。面對此嚴重問題,臺南市政府與教育部臺南市聯絡處推動許多反毒活動如「解癮—解開毒品上癮的真相」反毒教育特展、「反毒宣導系列影片」、「飆舞競賽」、「藥物濫用海報暨四格漫畫競賽」、「藥物濫用創意梗圖創作比賽」、「用愛反毒-愛從家庭出發」、「反毒健康學堂」、「毒防街訪影片」等,讓反毒工作落實於社會及校園各角落。

    為了強化同學的拒毒觀念與推廣正當的休閒活動,教育部臺南市聯絡處日前在國立善化高中舉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特色才藝暨飆舞競賽」活動,由教育部臺南市聯絡處孟繁宇軍訓督導、臺南市教育局林谷達專門委員、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蔡宗憲隊長及國立善化高中潘致強校長共同出席為「特色才藝暨飆舞競賽」揭幕,本次活動計有土城高中等18所高中職校160位學生參與競賽,各校齊聚一堂,展現學生青春活力熱情洋溢。

    本次的開幕活動邀請「新豐高中太鼓社」及「國軍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娃娃舞」揭開序幕,會場規劃臺南市政府、臺南法院及教育部臺南市聯絡處設置各式宣導攤位,擴大反毒成效,透過各式仿真新興毒品及樣式,增強青少年對反毒及拒毒的認知,期能遠離毒品誘惑及危害,一同為打造無毒健康的校園努力。

    教育部臺南市聯絡處軍訓督導孟繁宇表示:「反毒工作刻不容緩,要每位民眾齊心齊力一同付出,儘管疫情危害也不應停歇,遂規劃本次活動,提供一個可以讓學生表現展現自信、表現自我的舞台,透過音樂、舞蹈、多元才藝來紓壓,鼓勵青少年與民眾培養健康的興趣活動,希望大家一起珍愛健康及生命,讓年輕不要留白,更別留下遺憾,度過有意義及青春無悔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