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榮獲「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銀行業金牌獎,由賴清德副總統(左)頒發獎座、中信銀行副董事長詹庭禎(右)代表受獎。(中信銀行提供)

 2022「臺灣服務業大評鑑」昨(5)日揭曉得獎名單,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以客戶需求為出發點,結合線上與線下服務,提供便捷的數位工具,輔以同仁有溫度的服務,為客戶的來行旅程做整體規劃,專業又貼心的服務獲主辦單位神秘客青睞,奪下銀行業金牌獎殊榮。

 近五年來,中國信託銀行已經三度獲得此金牌獎肯定;客服同仁亦以有同理心的服務,同步奪得服務尖兵殊榮。

 中信銀行副董事長詹庭禎代表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中國信託有900萬名客戶,雖然80%的交易可於線上完成,疫情期間每日仍平均有3.7萬人次至全臺152家分行辦理業務,中信銀行落實定時消毒、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為客戶架起安全防疫網,獲得客戶好評。

 數位浪潮下,中信銀行融合科技與人性化服務,將客戶的手機變成取號機、寫字檯、叫號機,客戶來行前即可使用APP取號,並使用手機預填表單,到了櫃檯只要將手機予同仁掃描、確認身分,即可完成交易,大幅節省客戶辦理時間,希望能夠做到不分時空、一步到位、沒有斷點的優質服務。

 主辦單位動員神秘客前往中信銀行評比時發現,中信銀行的貼心服務無所不在,分行主管隨時在大廳走動關懷等候民眾,洽詢辦理業務,緩解久候情緒,有溫度的服務讓神秘客印象深刻。中信銀行分行內則佈建多項零接觸服務,不僅可於Home Bank APP線上取號,亦可現場以手機掃QR code取號,增加便利性。

 另一方面,2021年才成為中信人的客戶服務部同仁陳柔吟以優異的服務表現,奪下「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銀行業服務尖兵肯定。加入中信銀行就投身第一線的電話客服人員,陳柔吟提醒自己以同理心面對客戶,「用客戶視角看事情」則是服務心法,也是協助客戶解決難題的關鍵,數位工具搭配有溫度的服務,打敗眾多優秀人員,贏得服務尖兵殊榮。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