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實踐愛與責任,全球人壽由公司同仁擔任遠端志工講師,陪伴偏鄉學子進行職涯探索、打開視野。(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落實「因為愛、責任在」品牌理念,致力推動偏鄉教育,連續兩年透過遠端視訊的方式,舉行偏鄉公益講座「台科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i-villages plus城鄉牽手計畫」,將企業社會責任、普惠金融、公平待客等目標付諸行動,打破距離與城鄉隔閡,擔任遠端志工講師的重要角色,陪伴偏鄉學子認識保險保障,進行職涯探索、打開職涯視野。

 疫情影響下,偏鄉學校資源相對明顯缺乏,全球人壽延續與台科大偏鄉公益講座合作,由公司同仁擔任遠端志工講師,持續與雲林縣立馬光國中舉辦線上職涯分享公益講座,也重返新北市金山高中,並進一步擴展到東台灣,攜手台東縣海端國中舉辦職涯分享公益講座。

 全球人壽表示,海端國中全校學生共30餘位,9成為布農族原住民,近8成學生為住校生,從小就培養了相當的獨立性;有別於先前的公益講座,這次特別配合海端國中住校生放學後的晚間時刻,舉辦保險知識與職涯分享公益講座,既能顧及日常課程又能夠給帶給學子與課堂上不同的新體驗。

 在講座中,全球人壽邀請橫跨各領域的內、外勤同仁來分享職涯經驗,打破學子們對職業的刻版印象或想像空間;全球人壽晨星通訊處區經理游憶如在講座中與同學們分享「保險的意義與價值」,除解說保險的正確知識外,更進一步回顧自己職涯與保險擦出火花的那一刻、陪伴保戶走過起伏的風風雨雨。

 全球人壽品牌暨數位整合發展部副總經理高芬蒂亦受邀請擔任志工講師,除了暢談自己的「資料科學家養成記」,也以偏鄉孩子自身的成長故事來勉勵學生,堅持著「認識世界」的夢想,靠著大量閱讀來築夢、好好鑽研語言來實踐,把自己送到美國攻讀電腦碩士、甚至進入美國NASA任職,勉勵參與講座的同學要有「永遠不要先說不可能,試試看才知道」的拚勁,不因環境弱勢而失去追夢的勇氣。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