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而美於2021年7月捐贈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血氧機。(照片/博而美提供)

    面對疫情確診人數進入高峰,醫療量能的穩定運作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資料,截至5月25日累計確診人數已突破150萬人,5月下旬全台使用中的專責病房更已超過7,000床,使用率達約55%。專責病房擴增對於醫院之空間及人力配置皆產生直接影響,為減輕一線醫護人員所面臨之龐大壓力,國內知名醫材代理商博而美持續支援醫療院所新冠肺炎診治相關各項設備需求,以及能有效保護醫護人員健康安全之醫療耗材,積極協助醫療量能穩定運作。

專責病房運作模式改變 醫療級清潔消毒產品需求量遽增六成
    常見負責新冠肺炎第一線診治的醫院科別,以急診、麻醉科、加護病房與護理部為主。長期提供以上科別醫材專業服務,博而美國際-醫療耗材通路事業部資深總監蔣竣凱表示:「隨著確診人數上升,國內專責病房持續加開,病房內運作模式也有改變。目前針對患者及接觸醫護移動所經區域,以及待患者出院後的病床周圍,皆衍生大量清潔消毒工作。過往基於成本考量,清潔工作多以傳統之抹布重複清洗使用,然面對傳染力極強的Omicron變種病毒,醫療院所投入更多的資源進行環境清消,以保障病患與醫護人員健康安危。此可由近期醫療級清潔消毒產品需求量,較三月疫情較平緩時期顯著提升約60%得知。」以拋棄式消毒擦拭布為例,不僅方便清消人員抽取使用,同時可避免重複使用的抹布成為病毒留存溫床,進而達到降低汙染擴散機率,並減輕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清潔負擔的目標。

    隨著每波疫情變動,及時補足防疫醫材缺口是穩定醫療量能的要件之一。博而美在疫情期間除多次捐贈血氧機、防護衣、消毒產品等物資,更全力配合各大醫院為增設專責病房短時間內遽增的設備需求,積極與各供應商協調派設備、業務人員與工程師24小時隨時支援,以專業及為生命服務的使命感成為醫護人員堅實的後盾。

保障醫療人員健康 是醫療量能穩定關鍵
    博而美深耕台灣36年餘,過去曾於2002年的SARS風暴中與醫院合作抗疫,博而美董事長鄧先毅表示:「SARS的經驗告訴我們,降低院內感染、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健康是防疫的重要關鍵。唯有提供給醫護人員適當保護與有效工具,才能讓他們的專業做最大的發揮,達成保障民眾健康的使命。」

    有別於去年病毒傳播鏈多擴散於醫療院所之外,今年這一波疫情海嘯醫護人員首當其衝,因確診造成的醫護人力短缺更讓緊繃之醫療量能雪上加霜。博而美長期與醫護前線密切合作,在面對新冠疫情的考驗,博而美積極守護醫護人員與內部員工之健康安全,提供充足的隔離衣、護目鏡、N95口罩及消毒劑等物資,使人員能安心進出醫療場所,協助各類疾病治療持續進行,用穩定的陪伴支援醫護人員,為國內醫療量能貢獻心力。 

 
博而美於2021年5月捐贈臺南市立安南醫院護目鏡。(照片/博而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