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在「國泰金控─影響力投資校園巡迴論壇」中,鼓勵同學以知識為基礎提升自己的能力。(國泰金控提供)

 「用投資改變世界」不再是口號,「追求投資報酬」同時兼顧「社會環境正向影響力」的「影響力投資」(Impact investment),正成為新崛起力量;國泰金控與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合作舉辦「國泰金控─影響力投資校園巡迴論壇」,即日起至年底巡迴全台6所大專院校,由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領軍,帶領國泰各子公司投融資業務高階主管前進校園,以「影響力投資與SDGs的實踐」為主軸,分享影響力投資趨勢、工具與實際案例。

 程淑芬表示,影響力投資校園論壇是今年國泰在「青年培力」的重點活動,邀請由巡迴學校畢業的高階主管回到母校,向學弟妹分享職涯心得、金融實務,藉此增進青年的「永續力」與「職場力」;上學期3場論壇已在4、5月陸續於輔大、政大與清大登場,吸引超過300名線上與線下學生參與,期待為台灣培育投資與永續兼備的未來人才。

根據台北大學最新發布的《台灣永續投資調查》,台灣影響力投資總額自2019年新台幣35億元成長至2020年的139.5億元,增幅近4倍,影響力投資開始受到機構投資人重視,國泰期許將這股正向力量帶進校園。

 程淑芬於輔大開幕致詞中表示,「影響力投資」的意義在於創造利潤的同時也為社會及環境帶來正向的影響,期待藉由舉辦「影響力投資校園巡迴論壇」推廣,啟發青年朋友以知識為基礎提升自己的能力,將來無論身處什麼位置都能積極付出行動並影響他人,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國泰投信資深副總吳惠君在政大提到,永續投資的發展是有階段性的,從以往只注重財務報酬的投資,到ESG投資,影響力投資越來越蓬勃發展,鼓勵學弟妹們要對嶄新領域的知識懷有熱忱與好奇。

 國泰金控風控長黃景祿在清大分享,國泰服務台灣逾60%人口,將妥善運用每一份資金視為最重要的使命,積極發揮核心職能金融影響力促成社會環境共好,也鼓勵學弟妹們尋找使命與天賦,付出行動、創造改變。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