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行「公益植樹共好計畫」樹苗培育啟動儀式,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董事鄭家鐘(前排右五)代表出席,台東縣長饒慶鈴(前排左四)也到場支持。(台新提供)

 將環境永續與公益永續連結成善的循環,台新銀行與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在台東大學共同宣布啟動「雙循環永續」案例,這項「公益植樹共好計畫」,除了替台新員工碳排進行碳中和植樹4000棵,並透過社福團體育苗及回購創造社福團體生生不息的收入來源,推動育苗植樹雙循環,讓環保與公益正向滾動。

 台新成立30周年,以認真精神推動永續,繼攜手眾多產業夥伴合作推動綠色生活,號召員工與民眾於日常生活中落實永續後,在全球淨零共識下,也正式啟動「公益植樹共好計畫」,致力環境永續,這場啟動儀式,更請到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出席見證。

 現場由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暨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董事鄭家鐘、綠色冀泉創辦人陳宇華,共同將台灣牛樟樹幼苗提供給12家台東地區社福團體進行培育,培育1年後長成的樹苗,未來將落土種植於台東大學知本校區,以中和台新員工公務出行碳排量。

 鄭家鐘表示,台新領先同業推動創造循環經濟的「公益植樹共好計畫」,與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的獲獎團體─綠色冀泉合作,計畫首年購買4000棵台灣牛樟樹幼苗,提供給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轉介的12家台東地區社福團體培育,每家將分配到100棵至500棵幼苗。

 綠色冀泉將為社福團體提供育苗諮詢並協助導入「育苗換金」模式,培育1年後長成的樹苗,一半可兌換育苗金,轉化為收入,增加社福團體財源,另外一半可換回兩株幼苗重新投入培育,啟動下一輪環境永續及經濟循環。

 這4000棵幼苗培育成為樹苗後,明年將種植在台東大學知本校區,鄭家鐘強調,「公益植樹共好計畫」集結植樹友善環境(E),社福團體參與培育樹苗育苗換金(S),最終展現中和公務出行碳排的積極公司治理作為(G)。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