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中心每年固定於歲末年前辦理寒冬送暖活動,希望藉此來幫助中心扶助的弱勢家庭能夠過個好新年,而面對新冠疫情持續的影響,中心也調整了過往習慣辦理的大型活動形式,規劃「愛的列車」活動,於110年12月27日至111年1月15日共進行了15場次的下鄉送愛的活動,透過愛的列車走訪縣內各鄉鎮,北至頭城、南至南澳及大同等原鄉部落,分散扶助家庭參與活動群聚的疫情風險,讓受扶助的兒少家庭即使在疫情之下,仍能感受到社會給予的溫暖。

    今年宜蘭家扶歲末寒冬送暖活動主題「愛的列車」,總計提供了800多戶家庭「愛心暖暖箱」,內容除了「年節乾貨」,更是因應社會環境現狀而增加「防疫物資組」及「愛心紅包」,讓家庭在疫情之下也可以有一個溫暖的團圓飯、同時也不忘一起防疫保護自己及家人,能夠平安健康的走過疫情。

    這次的系列活動,不論是透過捐款、捐物資的機關團體或個人,或是贊助活動場地的各鄉鎮公所辦公室、學校、宮廟,以及廣告託播協助宣傳廣告的公司及企業社等,因為有大家的支持促使活動如期順利舉辦。正隆公司長期每年贊助全台家扶中心1200箱衛生紙、超過9600戶的家庭受惠,支持各地的寒冬送暖活動的舉辦,且更早於2007年設置「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獎助學金專案,鼓勵寄養兒少向學,15年來已嘉惠逾2,800人次;另企業長期協助弱勢兒少與家庭需求的宣導,包括貧困、兒保及寄養等主題,都能藉由正隆公司的袖珍面紙包贊助而獲大力推廣。開元食品,從2019年推動「戀職人送愛心、開元百萬助學計畫」至今,每年捐款100萬元做為弱勢兒少助學金,以及鮮乳以及義大利麵等食品捐贈,讓孩子穩定求學、健康成長,這次宜蘭家扶中心「愛的列車」加碼贈送給家庭的900戶(份)義大利麵和甘蔗汁,也是開元食品所提供。

    宜蘭家扶中心吳珮瑜代理主任表示,真心感謝各機關團體及個人願意出錢出力協助活動能夠順利舉辦,另外也要特別感謝透過具體行動參與志工服務的新光銀行企業志工、國軍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志工、蘇澳獅子會、台北市忠孝扶輪社等,透過親身的服務參與,支持中心扶幼工作,讓今年的活動能夠順利、圓滿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