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15:04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發動全球六大洲各分會,熱心、熱情更熱血的姊妹們參與。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於1月16日,發動全球六大洲各分會,熱心、熱情更熱血的姊妹們,同步挽衣袖樂捐血。台灣從花蓮到高雄,全台共設立18個捐血站;海外包含北美洲、加拿大、中南美洲、大洋洲、亞洲、歐洲、非洲共13個捐血站,總計31個捐血站。

總會長陳阡蕙表示,受「新冠疫情 COVID-19 」負面影響,全球不只災情嚴重更鬧血荒。根據統計,全台每天平均需要用到5000至6000袋血液,尤其是寒冬季節,血庫的血液常常欠缺告急。繼2021年1月23日,世華在新竹舉辦「世華傳愛 千袋捐血」活動,出動五輛捐血車號召民眾齊心捐血,共有775位熱心民眾現場捐熱血,募得血液1221袋,創下新竹地區單日單點捐血量的新高。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大洛杉磯分會會院捐血後合影。

有鑑於此,2022年世華繼續秉持「心懷世界」的宗旨,於此全球疫情嚴峻之時,再度擴大宣導「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熱情,拋磚引玉號召世華全球各分會的姊妹們,熱情響應「世華傳愛 全球樂捐血」熱血沸騰愛心捐血活動。
 
為落實發揚國際世華,「心懷世界 掌握脈動 ,建立網絡 發展經貿」的宗旨。陳阡蕙強調上任以來,謹記前輩們的叮囑,不斷的鞭策自己要「不忘初心」。除了號召全球世華姊妹們,挽衣袖樂捐血外,更積極推動一連串的愛心公益活動。包括「聽損早療計劃基金會」的捐贈、「世華傳愛、千袋捐血」活動、「挺進花蓮、讓愛萌芽」關懷弱勢的活動、北區華冠CEO書院活動,0522集結全球姊妹聲援「挺台灣 進世衛」車隊遊行活動,「全台電動護理床升級計劃」活動,一共募集747床,分別捐贈給29個單位。一場又一場的世華「華冠CEO學院」視訊活動、上百場的視訊論壇、不計其數全球各地的醫療物資捐贈,無論是知性或感性的每一場活動,都充滿著驚喜與感動。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日本關西分會熱情響應捐血。

此次「世華傳愛 全球樂捐血」活動,世華總會號召全球六大洲世華姊妹們,踴躍呼朋引伴參加,熱情洋溢、熱心燃燒、熱血沸騰的捐血活動。截至1月16日下午五點止,台灣18個捐血站,共計捐出5058袋血液,以新竹分會捐出1205袋創新高;海外六大洲,亦熱情響應積極參與挽衣袖熱捐血活動。

陳阡蕙感性的說:「此時此刻的我,心中充滿滿的感恩與激動,今天光是台灣各分會捐血數字高達5058袋,遠遠超過原先的預估量,總會的大大們更是不辭辛勞的分別到各分會加油打氣,看到姊妹們的熱情及捐血群眾的擁躍,心中熱血澎湃,感動不已!」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巴西分會熱情捐血。

根據美國紅十字會說法,捐一次血可挽救多達三個生命。捐血能救人對自己更有好處,包括:可降低罹患心臟病、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血壓,並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捐血還能享有免費健康基本檢查的良機,捐血中心都會替捐血者做,包含血壓、體溫、血紅素,有無B肝或C肝,以及愛滋病毒檢查,足證捐血是救人利己的好善舉。

陳阡蕙強調,「世華傳愛 全球樂捐血」活動,再次展現「世華」這個國際組織,分佈全球的姊妹們手牽手、心連心、團結一致、動員力超強、使命必達!共同完成了一個美麗的集體創作,捐血袋數再創新高,讓血庫存量捐好捐滿,救人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