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副總統(前排左三)、《財訊》社長謝金河(前排左二)、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後排左五)出席《財訊金融獎》頒獎典禮。(玉山提供)

 《財訊金融獎》昨日頒獎,玉山金控連續8年榮獲最高榮譽「金控永續獎」金質獎,子公司玉山銀行連續6年榮獲「FinTech創新應用銀行類」金質獎,同時榮獲「最佳本國銀行客戶推薦」金質獎及「最佳銀行服務」優質獎,獎項數再度創下台灣金融業最佳紀錄。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表示,玉山積極推動永續發展,運用創新的方式將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融入金融本業,並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實際行動積極發展綠色金融,包含授信支持建置再生能源、發行綠色債券、全面發行零碳信用卡等。

 玉山銀行持續接軌國際,在2021年2月玉山為亞洲金融業首家宣布以1.5°C為減碳路徑加入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SBT),更進一步許下高挑戰的目標,2030年前國內據點100%使用再生能源,2050年前成為淨零碳排銀行,強化企業永續競爭力。

 《財訊金融獎》評審指出,儘管國際ESG標準不斷提高,但玉山金控仍為台灣金融業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份股最多次的金融機構,去年疫情嚴峻期間,仍堅持為偏鄉教育送暖,持續推動「玉山黃金種子計畫」圖書館,累積至162座,相當不容易。

 玉山銀行以三大面向全面數位轉型,包含打造「數位品牌e.Fingo」,提供顧客間、產品間無斷點的串聯,提高數位服務整體性的認知,自行建立的「新核心系統」,廣用AI、機器學習、RPA等技術,打造個人化純數位服務。

 玉山銀行同時也向國際標竿銀行對標,啟動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組織改造,分層分群經營客群,優化所有的服務流程,為顧客創造價值,在團隊的努力下,連續6年榮獲「FinTech創新應用銀行類」金質獎的肯定。

 玉山在邁向永續發展的道路上,持續透過3i原則(創新力、整合力、影響力)開發深化各項永續專案,致力環境保護、投入社會公益、鼓勵金融創新及發揚人文藝術。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