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捐贈千劑流感疫苗予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實踐ESG善盡社會責任;圖右為北醫大校長林建煌、左為東洋總經理施俊良。(台灣東洋提供)

 流感疫苗10月開打,為彰顯企業社會責任,台灣東洋在秋冬流感好發季節,昨宣布捐贈千劑流感疫苗予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並由院方規畫教職員接種計畫,台灣東洋期盼發揮一己之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餘,也協助北醫大持續深化、影響力造福人群。

 為感謝台灣東洋捐贈疫苗、守護教職員健康,北醫大昨行政會議上舉行感謝捐贈儀式,並邀台灣東洋總經理施俊良出席受獎;施俊良表示,北醫大是國內重要的醫藥界人才搖籃,也是關注台灣社會公益重要的力量,這次流感疫苗公益捐助,是補強非公費接種、教職員的防護力,讓北醫大能更安心推動各項教學、研究與公益行動。

 施俊良透露,與北醫大是長期合作夥伴的關係,如暑期實習計畫,數百名學生提早學習藥廠的運作,也與北醫大長期赴偏鄉離島推動的預防癌症衛教宣導,300多場講座下來,超過萬人受惠。

 北醫大校長林建煌表示,台灣東洋長期偏鄉離島的預防癌症衛教宣導、暑期實習培育醫藥產業人才等公益行動,與北醫大「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的目標不謀而合,未來在防疫、教育、研究上,將與台灣東洋持續合作,共同善盡社會責任。

 台灣東洋結合核心本業,期望從建立正確防癌知識到安寧照護,皆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例如長期與非營利組織共同推展「癌知由里」公益計畫,對青少年及孩童宣導預防癌症健康飲食正確知識,足跡遍布全台各地校園,鼓勵學生落實防癌觀念並從自己做起也帶入家庭。

 在安寧照護方面,台灣東洋自今年3月啟動與醫院合作,支援專科護理師安寧關懷服務的交通費,使安寧病人返家後仍有醫療照護與支持,以協助解決家屬會面臨的問題、降低照護者壓力,使病人及家屬皆能獲得身心靈平靜。

 台灣東洋也鼓勵員工參與公益行動,去年就藉「家庭日」安排器捐登錄中心宣導器捐理念,許多員工則把感動化為行動,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獲器捐登錄中心頒發「企業公益獎」的殊榮。

(中國時報)